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6家央企带病提拔干部 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国内 江西晨报电子版 2015-06-14 08:34:20
[摘要]据新华社消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2日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向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

  据新华社消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2日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向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从反馈情况看,6家单位均存在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巡视组指出,华能集团铺张浪费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中建总公司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中船重工少数领导人员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远集团一些领导人员顶风违纪,巡视前还发生公款旅游、公款打高尔夫球、滥发奖金、到风景区开会等。

  巡视组还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宝钢少数领导人员不收敛、不收手,公款打高尔夫球、抽高档雪茄,在高档酒店、会所高消费,超标准宴请;多家下属公司用公款违规购买商业预付卡,变换手法公款消费等。武钢公款旅游问题屡禁不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问题仍然存在。

  此外,上述6家央企还普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违规为亲友牟利、重大决策失误、“带病提拔”干部等问题。

  这是今年中央巡视组公布的首轮“巡视清单”。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央企带病提拔

上一篇:北京陆航团进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