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6央企均有领导问题 华能中建等5企为子女亲友牟利

国内 齐鲁晚报网 2015-06-14 08:52:30
[摘要]华能集团被指对下级单位及其负责人管控不力,违纪违规行为时有发生,项目应招标不招标、应公开招标不公开招标问题较突出。

  高管腐败滥权普遍存在

  3月起,中央巡视组对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这是中央巡视组史上首次全部以央企为巡视对象。13个巡视组各巡视2家企业,也打破了以往一对一的巡视模式。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2月27日至4月29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华能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向华能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透露,巡视组了解到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中央第七巡视组对华能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的上述表述,同样出现在已公布的其他5家央企中。

  已公布意见的6家央企中,普遍存在企业领导人员贪污受贿、滥用职权及在资金管理、重大投资、企业并购、项目招标、干部监督方面的问题。据介绍,巡视组在6家央企均查找到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组部、国资委处理。

  另外,干部人事领域也是问题的多发区,5家央企都发现“带病提拔”干部问题。中央巡视组批评武钢选人用人不讲规矩,个别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影响恶劣。中建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有的自由散漫、拉帮结派。中船重工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个别领导人员带病上岗。中远一些领导人员长期不交流,执行退休政策不严格。宝钢选人用人违反纪律规定,近三年破格提拔一些干部均无任前报告,回避制度执行不严格。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6央企均有领导问题

上一篇:一定窑"美人枕"在澳门拍出3亿天价被质疑"假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