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火海救姥姥 黑龙江9岁女孩全身25%重度烧伤

社会新闻 新华报业网 作者:李雪杰 2015-06-15 16:30:38
[摘要]为了救出姥姥,小子涵冲进火海,全身25%重度烧伤,而姥姥为了护住小子涵,用身体做屏障,全身65%重度烧伤,火海之中,浓浓的祖孙情感动了许多人。

女孩火海救姥姥

  高子涵在医院接受治疗 

  9岁的女孩高子涵是黑龙江绥化人,一场突如意外的火灾改变了她们一家人的命运:为了救出姥姥,小子涵冲进火海,全身25%重度烧伤,而姥姥为了护住小子涵,用身体做屏障,全身65%重度烧伤,火海之中,浓浓的祖孙情感动了许多人。大火过后,祖孙俩住进了哈尔滨第五医院进行救治,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巨额的医药费和植皮手术费用让后续治疗成为难题。正在此时,小子涵勇救姥姥的举动经媒体报道,感动了许多人,她的事迹传开后,许多爱心人士愿意帮助她们一家,其中就有大爱的唐山市民。3天前,小子涵和姥姥接到唐山一家烧伤医院院长的邀请,希望她们转院到唐山,同时院长承诺,医院将免去她们一切治疗费用,直到她们康复。现在,小子涵和姥姥已经住进了唐山古冶的烧伤医院,在来唐山的日子里,她们得到了来自唐山众多好心人的热心帮助。

  治疗过程中坚强的她没掉过一滴眼泪

  6月9日上午,记者在古冶烧伤医院见到了子涵和她的姥姥张全荣,子涵的妈妈和姑姑守在她们身旁。3天前,一家人从黑龙江绥化医院转到了唐山古冶烧伤医院。记者见到子涵时,她的伤情已经好了大半,额头上还有烧伤的痕迹,受伤最严重的右胳膊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子涵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已经给子涵用了祛疤药膏,孩子的康复能力比较强,额头应该不会留下疤痕,不然这么漂亮的小姑娘就可惜了。”

  回忆这一个半月的治疗过程,刘娟告诉记者,唯一让她欣慰的是女儿始终很乐观、很坚强。“在绥化医院换药的时候,需要把药布尅下来换上新的,这个过程特别疼,但每次换药不管多疼,女儿都从来不哭。有时候我劝她,说疼就哭出来,能好受点。但女儿说她怕我掉眼泪,所以忍着不哭。”此时,小子涵坐在病床上,安静地等着护士来输液。她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来到唐山之后,随着伤口的痊愈,子涵的心情也一点点好起来,常常跟医护人员开玩笑。“因为我们医院采用的是中医药湿润疗法,所以换药的时候也不疼,子涵这几天的心情就特别好。”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编辑:杨泽坤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火海救姥姥

上一篇:济南黑虎泉泉水危机 往日泉声如虎啸现已“失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