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受伤被困太平峪 救援者手握手搭"花轿"抬下山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5-06-23 03:04:38
[摘要]山路又窄又陡,救援队员两人手握手搭起“花轿”将伤者抬下山,每走50米放下伤者为其按摩,伤者家属说起这些几度哽咽。

blob.png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山路又窄又陡,救援队员两人手握手搭起“花轿”将伤者抬下山,每走50米放下伤者为其按摩,伤者家属说起这些几度哽咽。

  6月21日下午4时许,44岁的臧女士和丈夫等6人一行在太平峪万华山穿越,臧女士穿着普通旅游鞋,山上沙石路滑,下山时摔倒在地就起不来了,右脚剧痛。

  “我们自己背了100多米就走不动了。”臧女士的丈夫安先生说,山路特别难走,就拨打了蓝天救援队的电话。安先生说,事发地距离出山口有3个多小时的路程,没想到首批3名救援队员2个多小时后就到了,先对妻子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随后又有队员陆续赶到现场。安先生说,队员们两个人手握手搭起“花轿”,让臧女士坐在他们的手上扶着肩膀,前后都有队员保护,很多时候路太窄只能侧着走。为了防止伤者腿部麻木,每走50米还将其放下进行按摩。就这样一直走到景区有了台阶后才换成担架。

  “他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昨日,安先生说起这事时几度哽咽,他说没想到这么多陌生人牺牲休假自发跑来帮助他们,一直到凌晨1时许伤者才被送下山。臧女士随后被送往医院,诊断为脚踝踝骨多处骨折移位,近日将进行手术。

  “夏季为进山穿越的旺季,每年这时候都会接到求助电话。”陕西蓝天救援队队长袁逍说,穿越旺季也是救援高发期,蓝天救援队为一个民间志愿救援队,目前共有300多名队员,救援电话为400-623-9958。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队员 花轿 下山 救援队 山路 手术 诊断 右脚 沙石路 进山 百姓民生

上一篇:男子糜家桥老村赌博输钱报警 警方破拆大门查游戏厅 下一篇:女子轻信“刷信誉”挣钱 5.5万元1小时被骗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