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再发暴雨蓝色预警 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超50mm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6-23 11:06:53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4kxqpf1.png

图片来自西安市气象台官方网站

  华商网讯 据西安气象局官方网站消息,西安市气象台于2015年6月23日9时2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据悉,西安气象台曾在昨日(22日)17时也曾发布过一次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12小时内周至、户县、长安、蓝田部分地方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小百科:

  暴雨蓝色预警是气象部门通过气象监测在暴雨到来之前做出的预警,提示百姓躲避暴雨,工商企业尽量减少暴雨带来的损失,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是暴雨预警信号中的第一级别。

  量定级别: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措施:

  1. 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2. 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3. 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4. 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5. 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不准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淤塞。

  此前报道:

  西安气象台昨发暴雨蓝色预警 今天西安有中到大雨

  许多西安人都觉得,这个夏天,热几天就下雨,目前为止还比较舒服。这不,新一轮降水又要来了,今天西安会迎来中到大雨,小长假结束后的上班第一天,道路上可能比较拥堵,提醒大家早点出发。后天多云17 ~ 27 ℃。

  往年西安降雨都发生过什么:

  西安暴雨倾盆 城区6个小时的降水量相当64个兴庆湖

  西安暴雨三桥惊现市民划船

  下大雨穿轮滑上街 妈妈再不用担心我会湿鞋

  解读:

  为啥一下暴雨西安就积水?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气象台 暴雨 蓝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