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岁龟遭开水烫死 玳瑁的鳞片花纹晶莹剔透、很漂亮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15-06-24 22:05:43
[摘要]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 :玳瑁,俗称“十三鳞” ,又叫长寿龟,据说它就是中国古代神话里的玄武,是四大神兽之一。玳瑁的鳞片花纹晶莹剔透、很漂亮。作为我国二级保护动物,禁止非法猎捕和买卖。

\

  暗访视频截图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玳瑁,俗称“十三鳞”,又叫长寿龟,据说它就是中国古代神话里的玄武,是四大神兽之一。玳瑁的鳞片花纹晶莹剔透、很漂亮。作为我国二级保护动物,禁止非法猎捕和买卖。但记者在海南却看到了这样情形。

  海南省琼海市的潭门镇是个历史悠久的渔港,这些年,小镇的街道两边,商铺建得越来越多,光顾这些商铺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一个小小渔港商铺数以千计,这些商铺里卖的是什么商品,才能有这样大的吸引力呢?

  玳瑁是南海里生长的一种海龟,这种海龟的龟壳,不仅呈现半透明状态,而且花纹颜色非常美丽,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特点,玳瑁适合制作各种工艺品。小镇商铺里,几乎都在销售这些由玳瑁制作的工艺品。

  有着美丽的纹饰,又加上能够辟邪的传说,玳瑁制品在这些商店里颇受欢迎而且价格不菲。据店主介绍,虽然价格不菲,但是玳瑁制品销量不错。

  其实,玳瑁是海洋野生动物,在我国属于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在潭门镇的大街上,就可以看到海南省受到保护的海洋野生动物的广告栏,其中明文规定,不仅严禁捕杀玳瑁,也严禁销售玳瑁制成的工艺品。那么,这些商店怎么能大肆买卖呢?店主告诉记者:“你不买玳瑁标本的不抓,活生生卖玳瑁给人家就抓了。”

  《焦点访谈》:非法的玳瑁交易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百岁龟遭开水烫死

上一篇:百岁德林老和尚圆寂 高旻寺禅堂能容五百人跑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