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传"横山有人抢小孩捅伤孩子母亲" 系谣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锦龙 2015-06-25 11:04:15
[摘要]近日,在榆林市横山县多名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出现一则“横山有人开车抢小孩,并捅伤孩子母亲”的信息,消息迅速传播开来,一时间市民议论纷纷。

  近日,在榆林市横山县多名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出现一则“横山有人开车抢小孩,并捅伤孩子母亲”的信息,消息迅速传播开来,一时间市民议论纷纷。6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榆林横山县公安局了解到,市民所转发的信息属于谣言,散布谣言的男子已经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横山县公安局网安民警在网上发现有人利用微信散布一则信息称:横山二中抢小孩没抢走,把孩子母亲捅了一刀,看见这车的注意,车牌号陕K3488T赶紧散播偷小孩的车,每天都到邵家哇张家哇蹲点等信息,横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网安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经横山县公安局侦查发现,6月22日下午,横山县高镇罗圪台村村民张某,在微信上看到了一则题目关于“山西学校小孩被抢”的信息后,随即将该信息内容重新改编并转发至朋友圈。目前,张某已被横山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在浏览手机或电脑等相关信息时,要保持客观理性心态,要多关心主流媒体和正规渠道的声音和信息,不轻信,不盲从,不转载,不编发任何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否则,将承担相应后果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华商记者 郝锦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横山 谣言 小孩 母亲 孩子

上一篇:女子卖完毒鼠强没洗手 致39人吃面皮后中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