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藏身写字楼制冰毒 制毒技术来自网上"教程"

社会新闻 新闻晨报 作者:王亦菲 2015-06-26 09:02:53
[摘要]至此,部目标“2015-600”制毒专案全线告破,8名制贩毒嫌疑人全部落网,缴获冰毒660余克,半成品液态冰毒1000余毫升。

24日,在南汇监狱内,一名涉毒囚犯在亲情规劝会上不禁抹泪。/晨报记者

  24日,在南汇监狱内,一名涉毒囚犯在亲情规劝会上不禁抹泪。/晨报记者 肖允

  晨报记者 王亦菲

  今年6月19日深夜,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浦东三林某写字楼顶却不断飘出浓烟,一夜不停歇。

  他们在制毒!时机成熟,一声令下,伏击守候了近一个月的上海市公安局缉毒处的民警们立刻行动,将正在顶楼办公室内制作冰毒的犯罪嫌疑人王力抓获,当场缴获成品冰毒500余克。这也是上海今年首次破获在沪制毒案件,并在成品流入市场前捣毁了该作坊。

  昨天,国际禁毒日前夕,上海警方通报了沪上“毒情”,今年1月至6月23日,上海各级公安机关共侦破毒品案件235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505人;缴获各类毒品1621.62公斤,已经超过去年一年总和,上海已成为国际贩毒集团跨国走私毒品的中转站。

  零包贩毒牵出制毒作坊

  去年11月,嘉定警方在日常打击中抓获了朱莉、王林等多名“零包”贩毒嫌疑人,当场缴获毒品160余克。嫌疑人之间互不相识,毒品上家也各不相同,看似没有什么联系的零包贩毒案,却让嘉定缉毒队的刑警们嗅到了一丝不同以往的意味。“几个嫌疑人都交代,他们的圈子在传,有人要在上海开了一个制毒作坊。”嘉定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缉毒队队长潘峰觉得这个情报“不一般”。

  嘉定警方立刻上报市局缉毒处,成立专案开展侦查。由于涉及制造毒品,上海市公安局缉毒处予以高度重视,即报请部禁毒局同意列为部目标“2015-600”案件予以全力攻坚。很快,侦查员们获取了本市籍男子许斌、王力等人准备制贩毒的重大线索。

  今年6月上旬,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搬到了浦东三林一处写字楼顶楼,而每到深夜时分,该写字楼楼顶总会飘出浓重的黑烟。“一般制毒需要化学反应,肯定会产生排放。如果是在农村,一般排放在河道,造成鱼虾大面积死亡;如果在城市,最大可能就是空中排放,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租的房子都在顶楼。”

  6月19日晚上,“作坊”再次开工。专案组认定时机成熟,决定收网。在16楼顶楼办公室内,刑警们抓获正在制作冰毒的犯罪嫌疑人王力,当场缴获成品冰毒500余克,半成品液态冰毒1000余毫升,原料麻黄素2公斤。同时,另一路人马在嘉定真新地区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斌夫妇,并在租借的房子内查获制作冰毒原材料麻黄素2.3公斤。当天深夜,专案组在闵行地区又抓获同案犯王力妻子王婷。

  制毒技术来自网上“教程”

  这是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作坊”,除了一张简易床,基本就是一个毒品仓库。厨房间成了“反应室”,深棕色瓶子内装着醋酸、高锰酸钾等液体,装满不明液体的量杯被放在铁锅内,客厅的小冰箱内放着正在等待结晶的液态冰毒。

  “制作水平非常简陋,基本就是山寨货,所以最终结晶冰毒量也不大,但已经体现了完整的制作冰毒过程,必须端掉。”参与抓捕的上海市公安局缉毒处侦查指导科刑警说。

  更让刑警们跌破眼镜的是,29岁的“绝命毒师”王力只有高中文化水平,从未接触过化学行业,也没有相关的教育背景。“就只有初中的基本化学知识,他的制毒技术基本是看着网上‘教程’边看边学边实验。”被警方抓获时,王力是首次尝试制作冰毒。

  据王力到案后交代,由于经济拮据,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老板”许斌夫妇,“他们出钱租房子、买设备和材料,我负责研究如何制毒。”去年年底,许斌夫妇经商失败,盯上了暴利的制贩毒行当。许斌交代,去年他从网上购入一批麻黄碱尝试制毒,没想到一克毒品还没卖出就被警方“一窝端”。

  6月20日凌晨,专案组在浦东三林地区将提供易制毒化学品及制毒工具的犯罪嫌疑人史红抓获。6月23日晚,专案组又在闸北地区抓获了为该团伙提供易制毒化学品和制毒工具的上家黄峰。至此,部目标“2015-600”制毒专案全线告破,8名制贩毒嫌疑人全部落网,缴获冰毒660余克,半成品液态冰毒1000余毫升,制毒原料麻黄素4.3公斤,一举捣毁该制毒作坊。

  (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

  [新闻链接]

  毒品走私近九成通过邮政物流货运流入

  上海市公安局缉毒处政委杨璐介绍,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交通、物流行业发达,毒品对我们的影响不可小觑,稍有不慎,容易成为毒品的过境地、集散地和消费地。

  数据显示,公路道口成为毒品流入的重点通道,2014年上海破获的贩卖、走私、运输毒品案件中有79%是通过公路道口进入本市。其中,邮政物流渠道毒品流入所占比例提高。2014年查获的走私毒品案件中通过邮政物流渠道走私毒品的案件占86%。“邮件、快运、快递查堵确实有难度,一般毒贩都是选择提货点自提,留的虚假地址,快递公司也无法做到每个包裹拆封检查。”市缉毒处侦查指导科科长尹延淋介绍,目前,警方和相关部门正在探索快递、物流实名制,希望能够堵上这个漏洞。

  另据统计,2014年新发现的吸毒人员中,以吸食冰毒、氯胺酮为代表的合成毒品已经占到91%。查获的各类毒品中冰毒、氯胺酮、甲卡西酮占到毒品总数的90%。2014年占新发现的吸毒人员总数80%的吸毒人员初次查获即被认定为吸毒成瘾。

  近日,南汇监狱六监区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亲情规劝会。

  在分离820天后,一位女儿见到了日思夜想的父亲。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她66岁的父亲被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在南汇监狱六监区服刑改造。

  见到父亲后,她有些哽咽:“我想从一个女儿的角度给父亲说几句话。”

  亲情规劝会上,一位女儿说给父亲的话:

  幸福是一群快活的人的欢聚,我们等你回家

  尊敬的监狱领导、各位警官及全体服刑人员:

  首先我以万分激动的心情感谢政府、感谢监狱领导和警官。在你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见到了思念已久的父亲。我父亲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现在在南汇监狱六监区服刑改造。今天我受邀到监区来参加这个禁毒日的教育活动,心情很复杂,我想从一个女儿的角度给父亲说几句话。

  父亲,你记不记得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有820天了!你被抓的那一刻的情景始终留在我的脑海中,这一幕幕顽固地占据了我的心。我想忘怀,但是却无法抹去。

  父亲,你大概还不知道吧?当看到你被警车带走时,身患乳腺癌、在家养病的母亲一时昏厥过去。当她清醒过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拉着我的手说:“救救你老爸!”凄凉的哭声使我再也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感情,母女俩相拥哭成一团。救救老爸!父女连心,谁不想救你呢?但你犯下如此滔天大罪,又有谁能救得了你呢?

  父亲,我始终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和毒品沾上关系?我还记得小时候,你带我去看《林则徐》这部电影,英帝国主义用毒品毒害了中国人的身体和心灵,让中国人成了被世人瞧不起的“东亚病夫”。林则徐不顾个人安危,毅然站出来打击毒贩,销毁大烟,展示了我们民族不屈不挠的脊梁,当时我们都很受感动。我们都是广东人,你难道忘记了虎门销烟的林则徐,忘记了抗英的三元里?

  父亲,你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乐观而又有能力的人,小的时候我很崇拜你,很喜欢依偎在你的膝下听你讲自己的故事。你当过村干部,受到村民的赞誉; 你又开过黄金首饰店,经营颇有业绩; 你当过文艺兵,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你的人生一路走来,鲜花不绝,掌声不断。再说,家里吃用又不愁,早就达到小康水平。在老家有一座类似北京四合院的房子和一栋三层的楼房。五个子女在你和妈妈的培养下都已经长大成材,目前都在从事手机、电脑、配件等的业务,生意很好,收入也不错,13个孙子孙女都很可爱。你本来可以无忧无虑地安度晚年,陪伴母亲安享退休生活,是什么使你鬼迷心窍和毒品发生了关系呢?

  俗话说,牵一发而动全身。父亲你知不知道,你的被捕对家里意味着什么?就像是地震,就像是海啸,震掉了我们的快乐,卷走了我们的幸福!我们原本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现在全都陷入了一股浓浓的思念之中。母亲想你,她陪伴了一生的老伴。我们想你,曾经慈爱的父亲。孙子辈想你,在他们心目中永远慈祥的爷爷、外公。你记不记得我们寄给你的一张相片,是在你出事的前一年照的,一家25个人欢聚一堂,喜气洋洋。谁会料到这一张照片预示的是欢乐的终结!对我们家庭来说,这一段已经是翻过去的历史,我们期待着新的奇迹的出现。

  父亲,你在家的时候,家里是幸福的源泉。记得我们家一直是高朋满座。由于你的豪爽大气,家里宾客不断。而且个个身怀技艺。当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家里就充满了音乐和欢乐。

  父亲,记得你是我们村里的名人。村里的各种庙会、各种庆典都少不了你的身影。你组织着、安排着、主持着,而现在情景依旧,但是你却不在了。每当这些村民问我你父亲现在好吗?引起我的都是一阵阵心痛。

  家不是房子,家是共同生活在一起的人。幸福不是概念,幸福是一群快活的人的欢聚。而这一切全是由于你的犯罪而成为乌有。

  父亲,你知道在你被抓后家里碰到的最痛苦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吗?今年1月28日晚上,我二哥发生了车祸,严重的脑外伤。医院发出了病危通知,医生说他性命难保。对我们家庭来说真是雪上加霜。我真怕二哥发生什么意外,如何向在服刑的老爸交代?幸好由于我们兄弟姐妹多,血型又匹配,我们都给二哥输了血。终于化险为夷。二哥住了两个多月的医院之后康复出院。通过这件事情,我们想告诉你的是,父亲你要安心服刑,家里的事情我们会处理好的。唯一的希望就是你早日减刑回家,我们在等着你回家!

  父亲,你离开我们已经有两年多了。你在监狱里要好好的听警官的话,认真改造,遵守监狱的纪律,还要好好的锻炼身体,争取早日回家!这次来监狱,看到这里干净整洁的环境,政府的警官们都很和蔼可亲,而且伙食也不错。虽说是监狱,但是一切都是井然有序,我们也就放心了!家里的一切你不必牵挂,只要安心改造就可以了!因为这是你唯一的出路,也是我们全家对你的希望!

  最后衷心感谢监狱领导,感谢政府警官们,谢谢你们!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写字楼 作坊 父亲 邮政物流 林则徐 专案组 零包 2015-600 缉毒处 教程

上一篇:折断琅琊山欧阳修手植梅 江苏两游客赔偿3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