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85929人参加中考 成绩将于7月22日12时公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5-06-27 07:22:24
[摘要]录取结束后,西安市中招领导小组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志愿。

  今明两日,西安市将有85929人参加中考,7月22日中午12时公布成绩。今年西安市中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4397人,普通高中录取率约为63.3%。

  今年中招取消择校生,定向生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城六区、沣东新城公办普通高中定向生计划为8608人,较去年增加1092人。定向生比例增加意味着有更多薄弱初中的学生能以较低分数考入优质高中。凡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3年,且初中三年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定向生。因父母军转安置、正常工作调动的随迁子女选报定向生志愿,不受学籍和就读时间年限限制,但须提供相关证明。定向生志愿每生限报1所学校。

  定向生录取以中考成绩和定向生志愿为依据,按所在初中学校生源排队择优录取。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录取学校统招录取线下40分,“大学区”成员学校考生报考所在大学区内的高中学校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该学校统招生录取线下50分。若定向招生学校在某初中学校定向生生源不足,则其剩余定向生计划调整为统招计划录取。

  关注中考

  查成绩:两种方式可以查

  7月22日12时起,学生可通过两种方式查询成绩。

  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http://www.xaks.com.cn),输入准考证号和中考报名时填写的身份证号,即可查询成绩通知单。

  也可在毕业学校(报名点)领取考试成绩通知单。

  填志愿:城六区考生每人可报5所高中

  西安市实行统考科目成绩公布后统一填报志愿,城六区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四区三县今年试行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3日~7月25日。

  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招志愿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每个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作为普通高中的第一批次志愿。第二批次每个考生在城六区内须选报2所非省级标准化高中志愿。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

  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学生填报志愿,更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录取结束后,西安市中招领导小组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志愿。

  录取:

  7月27日至8月7日分批公布

  普通高中录取资格为,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六个维度和学业评价均要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

  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录取资格为,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六个维度中任意两个维度达到B等级以上(含B),且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学科操作考核等级至少有2科达到B等级以上(含B)。

  7月27日至8月7日将分批公布录取结果,城六区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查询,公布时间请考生留意网上信息。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定向生 成绩通知单 填报志愿 过程性评价 中考成绩 平行志愿 考生可 考生报考 成绩公布 计划招生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将禁高耗水高污染项目 今年建10座污水处理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