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万余人参加西安小升初测评 试题无偏怪你来试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5-05-31 07:25:49
[摘要]西安市初中计划招生85870人,其中41所民办学校计划招生18110人,昨日参加测评的人数相当于西安市初中招生人数的近一半。

4万余人参加西安小升初测评

  >>测评了啥

  语数外基础知识为主,还涉及西安出租车调价、印度总理莫迪到访等热点

  >>如何录取

  26所民办学校拟招生14000人,将按评价值从高到低录取,大约3名考生中录取一个

  昨日,4万余名小学生参加了西安26所民办学校的“小升初”测评,据不完全统计,这26所学校计划招生人数约14000人,大约3名考生中录取一个,有家长感慨,竞争激烈程度堪比高考。

  >>现场:

  测评前一小时,各学校门口挤满学生家长

  昨日上午8时30分,距测评还有一个小时,西安铁一中、交大附中、西工大附中门口已经挤满了学生和家长,他们都是来参加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评的,这场测评将决定孩子们是否能够进入所报的心仪学校读书。

  为了确保测评有序进行,铁一中特意为每位家长发放了“进门卡”,测评快结束时家长凭进门卡进入学校操场列队等待,然后志愿者再将考生领出考场送至家长身边。

  昨日前来参加“小升初”的除了西安市学生外,还有不少外地学生。考试结束后统计显示,参加26所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评的学生总数达4万余人,而2013年报名人数4.5万人,最终参加测评3.8万人。据不完全统计,这26所学校计划招生人数约14000人,大约3名考生中录取一个。

  而西安市初中计划招生85870人,其中41所民办学校计划招生18110人,昨日参加测评的人数相当于西安市初中招生人数的近一半。

  >>家长:

  如果学校的师资力量都差不多,家长和学生当然不会大费周折的来择校了

  “孩子一直在复习,如果考上就考虑来这边上学。”来自渭南的家长张先生说,孩子平日学习也不错,全年级2000多人能排到前20名,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就想着来试试。张先生提前一天从渭南赶到西安,并住在酒店里。他说,如果孩子考上了,他们会将孩子送到西安读书。但是看到现场的阵势心里有点怵——没想到参加民校“小升初”的人会这么多。

  西安家长王女士说,“择校热”根本原因就是优质的教育资源稀缺,但今年教育部门公布了学区划分,强调按学区入学,她觉得这说明教育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如果学校的师资力量都差不多,家长和学生当然不会大费周折的来择校了。”

  >>考生:

  题目不是很难,都是平时学过的内容

  测评上午9时30分开始,10时50分测评结束,孩子们走出考场,大多数都面带笑容一脸轻松。“题目很简单,大都是平时学过的。”交大二附小的李菁琳说,测评题目主要是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类题目,大多数内容平时都学过,综合类题目涉及历史文化、陕西民俗等,答起来也比较轻松。

  黄河实验小学的俞晓言说,大多数题目都会,只有一道数学题计算量大,最后由于时间不够没能做完。

  “我不喜欢数学,我希望就近上学不要测评。”家住建工路的濮澍凤仪说,测评题目的其他题目她都会答,但是她的数学比较薄弱,她不喜欢通过测评进行招生,希望能够就近上学。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测评 西安铁一中 过程性评价 综合素质评价 备课组 定向生 考生报考 西安交大附中 计划招生 百姓民生

上一篇:陕西一男教师暴打20多名学生 因背古诗文不合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