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降水过程持续到月底 周末别再进山玩了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6-27 08:06:56
[摘要]昨天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汛雨消息,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侧西南暖湿气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6月26日~30日我省降水持续。

  近日,雨姑娘频频降临我省。昨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又开始新一轮降水,这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月底。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防范洪涝灾害工作。华商报记者也提醒大家:这个周末就别进山游玩了。

  昨天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汛雨消息,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侧西南暖湿气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6月26日~30日我省降水持续。今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陕北南部局地、关中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预计今晚到明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陕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29日全省阴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南部中到大雨;30日陕北阴转多云,关中、陕南小到中雨转多云,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

  由于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分布范围广、局地强度大,极有可能引发严重洪涝灾害。昨天下午3时,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进岗到位,及时传递预报预警信息,确保暴雨洪水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暴雨洪水危险区群众。切实做好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中小河流集镇和渭北、陕北黄土崩塌区防汛安全措施的落实,做好提前转移避险,坚决避免发生群死群伤问题。

  通知要求陕北地区、关中北部严格做好小型水库和淤地坝的巡库巡坝查险,准备好抢险物料和器具,一旦出现库坝险情,要迅速组织抢险,全力确保库坝安全。各地做好秦岭北麓山区、有关河流沿岸旅游风景区防汛安全管理,提前预警提示暴雨洪水信息。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郝蕾通讯员王丹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中雨转小到中雨 22~24℃

  明天 小到中雨转中雨 21~26℃

  后天 中雨转小雨 20~24℃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进山 西风槽 我省 暴雨洪水 抢险 洪涝灾害 降水过程 防汛抗旱 陕南 淤地坝 百姓民生

上一篇:26-28日西安将迎新一轮降水 陕北渭北有气象干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