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安传孩子被"拐"谣言 系孩子母亲捏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雪 2015-06-27 13:01:08
[摘要]2015年6月26日晚,有人报警称在延安市妇幼保健院门口发生一起幼儿被拐抢案件。

  2015年6月26日晚,有人报警称在延安市妇幼保健院门口发生一起幼儿被拐抢案件。当晚,该事件引发延安市民大量转发,造成一定惶恐。经调查,原来是市民马某将走开的孩子找回后担心婆婆指责,捏造被拐信息,使婆婆信以为真。

  6月26日晚8时许,马某及家人在延安市妇幼保健院一楼宿舍吃饭时,一岁半的孩子离开现场独自到晶众超市水果门市玩耍。马某及时在晶众超市水果门市店前将孩子找到。马某担心婆婆指责,随口捏造了孩子被拐的虚假信息,婆婆信以为真,逢人便讲,被不明真相的市民李某听到后报案,并在网上传播,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已排除拐卖幼儿嫌疑,微信朋友圈所传的各种言论严重失实。根据调查情况,公安宝塔分局依法对故意造谣、混淆视听的相关人员予以训诫。

  此外,宝塔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请理性文明上网,不要轻信各类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违者公安机关将依照法律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华商记者 陈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孩子 母亲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等3市车改获批 车补550元至1690元 下一篇:中考作文题《我的老师》 学生表示太简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