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永定矿难:9名被困人员遇难 嫌犯被缉拿归案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金川 2015-06-29 04:59:00
[摘要]6月27日 ,福建省永定区培丰镇文东村发生一起已关闭无证煤矿非法入井人员被困事件。当地官方28日证实,截至28日18时30分,经救援指挥部组织8支救护队克服不利条件全力搜救, 9名被困人员已经全部找到,但已遇难。

福建永定矿难:9名被困人员遇难嫌犯被缉拿归案

  图为事发矿山。 张金川 摄

  中新网永定6月28日电 (张金川)6月27日,福建省永定区培丰镇文东村发生一起已关闭无证煤矿非法入井人员被困事件。当地官方28日证实,截至28日18时30分,经救援指挥部组织8支救护队克服不利条件全力搜救,9名被困人员已经全部找到,但已遇难。

  27日21时40分,永定区“两办”总值班室接区110指挥中心报告,培丰镇一无证煤矿工人报警:该工人与10余名工友于当天上午进入已关闭矿洞,约13时有包括其在内的2名工人出井(后经核实,实际出井3人)。接报后,永定区“两办”总值班室立即将情况逐级上报,并全力组织施救。

  目前,警方加大侦查力度,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已被缉拿归案。同时,警方继续加强对其余犯罪嫌疑人的追捕,现场指挥部也已着手善后处置。

  事件发生后,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施救,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杨栋梁指示全力组织救援,查明事故原因,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接报后,永定区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就地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技术抢险施救、医疗救护、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及善后处理等七个工作组,把救助生命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员。

  据查,非法盗窃人员有12人,其中出井3人,9人被困。一天多来,事故现场指挥部调集一切力量全力组织施救,最终发现9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特征。(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被困人员 福建省委书记 永定区 矿难 施救 遇难 犯罪嫌疑人 指挥部 次生灾害 矿洞

上一篇:浴巾毕业照被批恶俗 网友:堪比桑拿房扫黄现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