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户县油桃滞销引关注 电商助卖淘宝秒杀万斤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06-29 08:17:59
[摘要]西部网讯近日,媒体报道了户县油桃滞销的新闻,一张果农将成熟的油桃倒掉的图片更是引发关注。 陕西周至县竹峪镇兰梅塬村是远近闻名的油桃生产基地,这个村子几乎每家都种植着油桃树,油桃也是果农们主要的经济来源。

\

  油桃滞销,果农将成熟的油桃倒掉。

\

  天猫聚划算义卖页面。

   西部网讯近日,媒体报道了户县油桃滞销的新闻,一张果农将成熟的油桃倒掉的图片更是引发关注。今天(6月28日)上午10点,以“陕西周至油桃”为名的爱心义卖在淘宝聚划算开卖,据负责网上义卖的淘宝工作人员介绍,聚划算开卖第一秒便卖出1.3万斤。

   西安周至油桃滞销果农将成熟油桃倒掉

   据媒体报道,近期陕西多地油桃滞销,成熟油桃卖不出去,果农只好狠心扔在河里,辛苦种植的油桃居然到头来血本无归。

   陕西周至县竹峪镇兰梅塬村是远近闻名的油桃生产基地,这个村子几乎每家都种植着油桃树,油桃也是果农们主要的经济来源。可今年油桃成熟了,却鲜有客商来收购,价格也不及往年三分之一,果农们无奈之下将滞销的油桃倒进村头的河道里。

   记者了解到,陕西周至县竹峪镇兰梅塬村是远近闻名的油桃生产基地,这个村子几乎每家都种植着油桃树,油桃也是果农们主要的经济来源。今年周至县竹峪镇种植油桃5500亩,总产量15000吨左右。由于气候、市场等原因,今年油桃集中上市,一般品种如“华光”、“艳光”、“引美”等收购价格每斤0.7元左右,较好品种如“中油4号”、“中油5号”等价格稍高。油桃本身成熟、采摘期较长,目前周至县约有5000吨油桃有待销售。

   电商前往周至考察首批125吨油桃淘宝开卖

   广东省的世果汇水果经销公司董事长张永超在网上看到这一新闻,他迅速联系了阿里巴巴的工作人员,商议如何帮助果农卖油桃。6月25日,在达到初步协议后,两人前往陕西周至实地考察。

   “我们发现陕西周至的油桃品种很好,质量也不错,就是在销路没有打开,现场决定采购125吨,并在天猫上开卖。”张永超介绍,他们在实地了解到,当地的油桃根据品种的不同收购价格在几毛钱到一块不等,但远远低于果农的实际成本。他们以1元钱一斤的价格首批收购125吨。

   张永超联合阿里巴巴,与当地的电商齐峰果业一起,从6月26日开始筹备,世果汇天猫旗舰店决定在网上以5斤一件的形式售卖,共计5万件。他们在网上公开承诺,因产地雨天影响和活动订单巨大,所有订单均在7天内发完。

   此外,有网友对卖出的价格提出质疑,认为网上售价太高,超过油桃实际几毛钱一斤的售出价格。为此,世果汇天猫旗舰店在网上公布了成本核算表,其中:周至油桃5斤5元;内加强防震泡沫箱3.3元;外加强纸箱2.4元;短途采摘运输0.8元;油桃预冷及人工0.9元;快递费7.5元;合计总成本19.9元。除去世果汇爱心补贴1元,齐峰果业爱心补贴1元,周至的油桃在天猫5斤一件的售卖价是17.9元。

   “我们所有的售出环节都是透明的,作为爱心义卖的企业,公布成本核算最能说明问题,面对质疑,我们也不用说太多。”世果汇负责本次销售的工作人员李锦雄说,从销售情况来看,网友们都很理性也很有爱心。

    1秒钟卖出1万多斤 电商有长期合作打算

   “10点开卖,第一秒下单2706件,总共卖出13530斤。”张永超说,他们将根据卖出和反馈的情况,考虑继续帮助果农打开市场,同时有意向与周至的果农展开长期合作,形成直接从产地到买家的预期。

   截止今天下午2时,世果汇天猫旗舰店已售出周至油桃46683件,共计233415斤。

   记者了解到,目前,周至当地20多户果品经销企业、大户已加入油桃销售队伍,并联系到四川、甘肃等地客商正在收购,上海秦丰果业已联系大型超市前来设点直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油桃树 淘宝 秒杀 陕西周至 成本核算表 电商 滞销 天猫 艳光 百姓民生

上一篇:陕环保厅邀志愿者“盯”污染源 每天传三次照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