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四川广元因暴雨致1死1失踪 剑阁普安镇"一片汪洋"

国内 中国广播网 作者:陈艺 2015-06-29 08:32:59
[摘要]广元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止早上10时,大部地方累计雨量超过150毫米,剑阁县西北部普遍在300毫米以上。

  央广网广元6月29日消息(广元台记者陈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日来,广元出现连续性强降雨,昨天凌晨6点,广元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止早上10时,大部地方累计雨量超过150毫米,剑阁县西北部普遍在300毫米以上。持续强降雨造河水水位猛涨,洪水甚至漫入城区,城内一片汪洋。

  广元本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苍溪县北部、剑阁县西部、青川县东南部、朝天区一线,全市有8个乡镇进水,10多条乡镇道路冲毁, 3万多用户用电受到影响,截止目前已造成一人遇难,一人失踪。

  本次强降雨受灾最严重的是剑阁县,普安镇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导致严重内涝成汪洋,最大水深达1米。剑阁全县22个乡镇近10万人员受灾,近1300户商家受损,152间房屋垮塌,395口山坪塘毁坏,200多公里道路受损,10多处桥梁、桥面损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亿元。

  广元现已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市、县领导赶赴地质灾害点检查,并部署工作,力图将本轮降雨损失降到最低。有关部门正逐步恢复受灾地区的供水、供电、供气,由于一些电表过水,造成短路,不能送电,还要进行换表,这也是目前的难点所在。目前学校和医院已经供电,其它地方将逐步恢复供电。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普安镇 强降雨 剑阁县 四川广元 红色预警信号 洪水 新闻纵横 乡镇 朝天区 应急响应

上一篇:2015西安中考综合素质试题及答案 及时对题估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