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肇事宝马车速接近动车 车主将面临巨额赔偿

社会新闻 新闻晨报 2015-06-30 05:59:44
[摘要]6月20日13时53分,南京市秦淮区石杨路友谊河路口,一辆宝马7系轿车由西向东高速闯红灯通过路口,撞上由南向西左转行驶的一辆马自达轿车,导致马自达轿车解体。

  事件回顾

  6月20日13时53分,南京市秦淮区石杨路友谊河路口,一辆宝马7系轿车由西向东高速闯红灯通过路口,撞上由南向西左转行驶的一辆马自达轿车,导致马自达轿车解体,车内一男一女被甩出车外,当场身亡。同时,该宝马轿车还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和一辆出租车,被撞出租车驾驶人受伤。

  路口的监控摄像头以及附近一些车辆的行车记录仪都拍下了这场车祸的全过程。发到网上的车祸视频令人震惊,马自达轿车被撞击后瞬间解体,只剩下小半截车身被公交车挡住,其余碎片在一阵烟尘中四散开来。

  晨 述

  备受关注的南京“6·20”惨烈车祸案又有新进展。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通过鉴定确认肇事宝马车在通过事发路口时车速为每小时195.2公里。警方认定宝马车主王季进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并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警方此前排除了犯罪嫌疑人酒驾和毒驾嫌疑,至于犯罪嫌疑人严重超速闯红灯的原因,警方表示还在调查之中。

  时速近200公里闯红灯

  在南京“6·20”车祸的监控视频中,被宝马车撞击之后的马自达轿车,几乎在瞬间解体,车门甚至越过了前面的公交车,犹如被炮弹击中一样。

  宝马车要以多快的速度撞上去,才能造成如此恐怖的后果?曾有目击者对当地媒体表示,他估计宝马车在闯红灯时速度在每小时200公里左右。目击证人赵先生则说,肇事宝马车辆到达事发地点前经过3个路口,全程大约1.5公里,按照时速60公里计算,通过这段路程最少要3分钟,但这辆宝马车只花了30秒。

  在事发后第三天的通报中,当地警方对宝马车主王季进的驾车轨迹进行了分析,并称从监控录像发现,一路上,他的车速确实要比身边车辆快一些,但并没有出现狂奔的现象。

  昨天下午,南京警方通报了经过鉴定的宝马车速度。通报称,2015年6月20日13时53分左右,发生在南京市秦淮区石杨路与友谊河路交叉路口的交通事故,经警方对事故现场勘查、当事人陈述、证人证言、视听资料、检验鉴定等方面的调查和证据收集,确认犯罪嫌疑人王季进驾驶牌号为陕AH8N88宝马轿车,在道路上违反限速规定超速行驶。经鉴定,车辆通过事发路口时行驶速度为195.2km/h,在直行、左转信号均为红灯的状态下,从左转弯车道直行通过路口,造成二人死亡、一人受伤、多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且事发后弃车逃逸。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王季进 车速 酒驾 时速 宝马车主 十八频道 宝马轿车 宝马7系 犯罪嫌疑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上一篇:李开复补修死亡学分 任志强趣言书中满满鸡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