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网购衣柜退货途中损坏 保价8000元物流赔几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5-07-01 05:03:34
[摘要]对此,德邦物流南窑头营业部一工作人员表示,6月29日营业部方面已和客户协商好将货物返回西安,当货物到达西安后公司将会和客户协商赔偿问题。

\

  “是因为物流公司损坏了货物人家才拒收的,为什么我要承担返回的运费,发货时我还购买了价值8000元的保价,物流公司凭什么不按保价给我赔偿?”5月中旬,张先生通过物流公司从西安给广东佛山发了一个衣柜,由于承运过程中衣柜损坏,需要向物流公司索赔,但事情过了一个月事情仍没得到解决。

  买家:购买了保价但物流公司迟迟不赔偿

  张先生是西安人,于去年11月网购一套家具,因为质量问题,张先生与卖家协商退货,对方最终同意给张先生退衣柜,衣柜价值10000元。随后,张先生委托亲戚将衣柜从西安发回广东佛山。张先生的亲戚找了德邦物流负责发货,德邦物流南窑头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前去提货。发货时,张先生让亲戚给柜子买了价值8000元的保价,最终双方约定保价费和运费总共1000元。

  5月17日,货物从西安发走。三四天后,张先生接到卖家的电话,称柜子已损坏,对方拒绝收货。随后,张先生与德邦物流联系,要求将货返还并赔偿损失,但对方称货返西安的话要2000元运费,赔偿的话只有几百元。对此,张先生无法接受,事情直到现在也没得到解决。

  物流公司:货物返回西安后和客户协商赔偿

  从张先生手中的发货单上可以看到,物流承运的货物为衣柜,其保价声明价值为8000元。张先生称,货到佛山后,物流曾提出给卖家赔偿200元的方案解决此事,但卖家执意不收货。于是,他提出先把衣柜发回西安再商议赔偿的问题,但物流公司方面称如果衣柜返回西安,张先生仍然要付运费,至于赔偿估计只有几百元。张先生提出按照保价价值赔偿,双方协商因此陷入僵持。

  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德邦物流客服,一工作人员称,按照公司规定,客户如果要给货物保价应按货物实际值保价,公司会收取货物价值千分之六的保价费,保价价值会注明在货运单上。如果购买了保价,一旦货物发生损坏或丢失,公司将负责赔偿,赔偿金额将综合货物价值、保价价值以及货物损坏情况进行赔偿。

  对此,德邦物流南窑头营业部一工作人员表示,6月29日营业部方面已和客户协商好将货物返回西安,当货物到达西安后公司将会和客户协商赔偿问题。至于其他问题,该工作人员称他并不知情,他会转告营业部负责人给华商报记者答复。但截至发稿时,对方一直未给予回复。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德邦物流 物流公司 发货人 衣柜 此事 仲裁协议 承运人 营业部 保价费 事件消费者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全球公开聘校长 系国内民办院校首例 下一篇:西安男子一百元路边挑鸡眼 脚趾头感染坏死被截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