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陕西四人获殊荣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7-01 13:49:59
[摘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央组织部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2名同志授予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我省紫阳县委书记王晓江、富县县委书记冯振东、礼泉县委书记孙矿玲(女)、宁强县委书记周景祥光荣当选。

  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在党的生日前夕,以中央组织部名义再次表彰一批优秀县委书记,非常有意义。这是一个崇高的荣誉。大家是从全国2800多名县(市、区、旗)委书记中选出来的,得到了群众认可,是我们领导干部中的标杆。

  习近平强调,郡县治,天下安。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是我们党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习近平强调,县委书记责任不小、压力不小,要当好县委书记是不容易的。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等同志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

  习近平给广大县委书记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二是要做发展的开路人,带领群众一起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三是要做群众的贴心人,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四是要做班子的带头人,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会议。山东省安丘市委书记刘兴明,河南省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委书记杨发森,贵州省遵义县委书记曾瑜,内蒙古自治区翁牛特旗委书记敖日格勒分别在会议上发言。 据新华社  

    陕西当选4名县委书记简介

  王晓江

  紫阳县委书记,1969年8月生,198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冯振东

  富县县委书记,1966年11月生,1991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孙矿玲

  礼泉县委书记,1965年11月生,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周景祥

  宁强县委书记,1962年10月生,198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书记 陕西 全国优秀 殊荣

上一篇:西安70岁老人想带相机去自驾 3个月拿驾照 下一篇:公交司机肚子疼扔下车上厕所 乘客称理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