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肚子疼扔下车上厕所 乘客称理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艳莉 2015-07-03 10:50:07
[摘要]公交司机的工资与跑圈数是挂钩的,多跑几圈就能多挣钱,不少公交司机长时间在工作岗位上造成亚健康状态。

  

\
有乘客着急,看看后车来了没

 

  7月3日上午8时,家住西安城南的李女士乘坐中巴706路去上班,当车即将到达黄雁村一站时,公交司机停下车,说肚子疼……

  怎么办?一车人面面相觑。“对不起!我下车一趟,马上就来,大家要是着急可以坐后车。”说着司机快步下车,越过人行道,朝马路边一家单位跑去……

  车上有的人着急地朝后张望,看看后车来了没;有一家三口因为要在黄雁村下车就径直先下车了;还有两个年轻人一看司机走了,急忙也下车了……

  “这得等多久啊?”“哎呀,人都有一急嘛,别着急!”车上有人窃窃私语,大部分乘客都安静地在原位置等着。

  大概过了六七分钟,司机满头大汗地回来了。“对不起,马上开车。哎,昨晚可能受凉了!”有乘客回应:“没事、没事,耽搁了几分钟,没事的!”当车到达黄雁村站的时候,先前下车的一名乘客没打卡上来了,他说:“我是刚才提前下车的,还没等到车呢。”

  这么一个小插曲发生在早高峰时间,还好,基本上乘客还算理解司机。那么如果是你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办呢?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公交司机的职业病吧。

  ▆ 司机职业特殊,易换胃病、腰部疾病等

  华商记者了解到,公交司机的工资与跑圈数是挂钩的,多跑几圈就能多挣钱,不少公交司机长时间在工作岗位上造成亚健康状态。

  由于工作压力和劳动强度大,很多公交司机容易患上各种职业病。有关资料显示,由于久坐和不规律的饮食,腰部疾病、颈疾病、高血压、胃病成了困扰公交司机的四大职业病。医生表示,对于司机,长期憋尿或习惯性憋尿对人的身体有很大坏处,容易导致前列腺炎、尿路感染、膀胱损伤、诱发排尿性晕厥、膀胱癌。

  ▆ 希望多设流动厕所,提醒乘客多理解司机

  据从事公交行业的工作人士介绍,随着城市发展,线路越开越长,司机休息和如厕问题让不少公交企业伤透脑筋,而在高温夏日,这个问题变得尤为突出。

  而长时间驾车,公交司机都希望在线路另一个终点站给司机创造如厕和休息的方便,但并不是那么容易。虽然天气炎热,多喝水是最好的消暑办法,但是作为司机,又不敢多喝水。

  公交司机刘师傅说,一般男司机遇到此事,还算好解决,最痛苦的是女司机,遇到内急特别尴尬,有时只能憋着回调度站。也有市民表示,街道旁应再多设置一些流动厕所,即使遇见内急,司机也不会随地解决问题,同时,也能方便更多市民。

  华商记者 张艳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厕所 司机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新科路4私家车起火 一车自燃引燃旁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