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月1日起大半民营公交线路涨价 票价十几年没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7-02 03:59:53
[摘要]西安市运管处表示,30多条非国营中巴线路中,有八九条是空调中巴车,西安市空调公交的政策就是两元一票制,此次调整只是恢复原票价。

938646.jpg 

 7月1日,崔女士从西安市灞桥区的赵西村乘718路公交车去上班,只坐一站路到洪庆,原本只需五毛钱,可她一上车就被告知票价已调至1元。

  6月底,西安部分民营公交线路传出涨价的声音(华商报昨日A08版报道)。让人没想到的是,7月1日起,20多条民营公交线路涨价了。

  近一周来,华商报接到的读者反映显示,涨价的中巴线路有701路、702路、703路、710路、711路、713路、715路、716路、718路、725路、901路、908路、913路、928路。从7月1日起,绝大部分中巴线路调价了。

  西安市纯民营的中巴线路共有31条。近一个月来,这31条公交线路价格几乎都发生了改变,主要分为两种价格方式。有人售票车辆均为进位制票价,原来票价政策为五角起步,四站进位,此次涨价后都是1元起步,所有的价格区间都上涨了0.5元,比如原来1.5元的票价变成2元,原来2.5元的票价变成3元;无人售票车以前为一元一票制,此次都变成了两元一票制。

  西安市运管处表示,30多条非国营中巴线路中,有八九条是空调中巴车,西安市空调公交的政策就是两元一票制,此次调整只是恢复原票价。所以,7月1日起,涨价的民营中巴线路有20多条,涉及十几家企业。

  乘客说

  反对涨价:没有政策许可 私自涨价说不过去

  对于依靠公交车出行的乘客来说,不少人难以接受这样的涨价。崔女士说,她乘坐718路公交车去单位只有一站路,一上去就是1元票价,她觉得难以接受。同样,朱先生说,他特意看了看718路的涨价通知,只有公司的通知,没有贴物价局的通知。“公交车票价,能这么随意涨吗?不用经过正规的审批手续吗?”朱先生质疑。

  市民张先生说,昨日他乘坐901路公交车从沣惠路至西部车城,平时车费2元,昨日涨到了2.5元,大多数乘客都对涨价有意见。“售票员说是公司的规定。”张先生说,乘客都想不通,认为这是公交公司私自涨价,“如果政府有政策,涨到10块我们都认了,但政府还没认可,你们公司贴了个通知就涨价,这说不过去。”

  此前报道:

  西安713路等多条中巴悄然涨价 投币刷卡都两元

  西安民营公交生存现状:

  公交撤线停运屡见不鲜 西安23家民营公交3成亏损

  民营公交效益差 703路换新车后残疾证被指不免票

  西安民营公交仅三分之一盈利 两条线路将试点整合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涨价 公交企业 运管处 乘客 718路 一票制 燃油 公交票价 驾驶员 901路 百姓民生

上一篇:“黑恶势力”控制西安5小区 收保护费还开收据 下一篇:西安上半年优良天比去年同期多54 个 全国排名1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