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70岁老人想带相机去自驾 3个月拿驾照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袁琛 2015-07-01 13:24:20
[摘要]平日爱好摄影的杨忠敏老人在2015年12月份就满70周岁了,考虑到子女们平时都忙,他便有了个大胆的想法:赶在70岁之前,考本驾照,买辆车,然后自驾带着相机出去走走。

100pf1qa.jpg

  可能每个人都思考过在70岁的时候自己还能干些什么事情,最平常不过的想法就是含饴弄孙,乐享晚年。平日爱好摄影的杨忠敏老人在2015年12月份就满70周岁了,考虑到子女们平时都忙,他便有了个大胆的想法:赶在70岁之前,考本驾照,买辆车,然后自驾带着相机出去走走。

  其实早在去年的时候,杨忠敏就在西安市昆明路附近的家周围咨询了五六家驾校,“人家一听我的年龄,都劝我不要学了。”可是杨忠敏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想法,“和我们邻居聊天的时候,我把想法说了,他就再三向我确认不是开玩笑,然后给我介绍了一家驾照。”

  今年的3月17日,杨忠敏由儿子驾车陪着来到泾河工业园的一家驾校,“我一看教练和学员都是年轻人,一下子心里就犯嘀咕了,但还是把名报上,领了两本书就回家了。”杨忠敏说,在回家的路上,儿子还在劝他实在不行就放弃,但他也没有想太多,回家就开始看书。

  “我很幸运,科目一一次性就过了,而且考了99分。”杨忠敏说,随后的科目二学习中,因为要坐公交车从西安赶往泾河工业园的驾校,他干脆在驾校旁边的一家旅馆住了下来,“前后住了40多天吧,反正有时间就去驾校练车,练完车回到旅馆就是看驾校的书。”还是很幸运,杨忠敏通过了科目二的考试。“我后来才听说的,我考完试之后,总教练就告诉我们驾校的学员,说是人家那么大的年龄都能考过,你们年轻人还有什么不努力的。”对于这句“传言”,杨忠敏称自己只是听学员们讨论过,自己并没有亲耳听到。

  在考驾照的过程中,科目三的路考项目让杨忠敏受了一次挫折,“因为路考的时候还有其他社会车辆经过,我一不小心就把方向偏了,所以最终在第二次才通过考试。”

  到了科目三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中,杨忠敏考了90分,“有些不满意,但还算是及格了。”

  几天前,驾校通知杨忠敏可以领取驾照了。6月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陪着杨忠敏去领取驾照,驾校工作人员在递过驾照的时候不停地说着祝贺和敬佩的话,而杨忠敏则显得有些兴奋,拿起驾照还在记者的镜头前“卖起了萌”,驾照显示他初次领证的日期为6月16日,意味着从报名到拿到驾照,杨忠敏用了3个月时间。驾校的工作人员说,像杨忠敏这么大年龄的学员的确很少见。

  在返回西安的途中,杨忠敏说,为了不影响子女的生活,下一步将自己买辆车,“我和我弟弟都退休了,都喜欢摄影,刚好自己开着车出去看看,多拍一些照片。”而对于自己将要去的地方,杨忠敏笑着说还是远一点的地方好。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文 袁琛/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自驾 老人 相机

上一篇:石泉突发汛情泄洪通道被堵 干部跳水疏通 下一篇:习近平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陕西四人获殊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