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348辆公务用车封存停驶 将进行公开拍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2 04:36:06 编辑:蔡勋 作者:李治燕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39098.jpg

2015年7月1日,在西安北郊坤鹏执法停车场。 1066辆西安市市直机关一般公务用车集中封存,等待处置。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李治燕)昨日下午,位于西安市太华北路延伸线上的坤鹏停车场内停了千余辆各种品牌、各种车型的小型车辆,这些车是西安市封存停驶公车中的一部分。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截至6月30日,已封存停驶公车2348辆,分别来自97个市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西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西安市车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明介绍,按照省车改工作总体安排,西安市在6月30日前,已如期完成对市级机关车改待处置车辆的封存停驶。本次车改中,西安市市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涉及待处置车辆中,执法执勤车辆为841辆,一般公务用车为1507辆。执法执勤车辆均就地封存;一般公务用车,有条件的就地封存,没条件的集中封存,停放在坤鹏停车场内的1066辆一般公务用车就是集中封存。

  杨志明说,部分已封存停驶的车辆还存在车辆审验、违法等事项没处理。而西安市规定,封存停驶车辆手续移交完毕,才给涉及单位人员发放车补;如果超月,涉及单位人员的上月车补全部不发。

  待所有车辆及手续全部移交完毕后,将会对这些车辆进行评估并公开拍卖。除了封存停驶部分公务用车外,为了保障一些跨区域、突然的、应急事件的用车,下一步西安市还将建立一般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平台和综合执法执勤车辆平台。“争取在月底前建成拥有100辆车的平台开始试运行。后期将按照实际用车需求增减车辆,但一般公务用车不超170辆,综合执法车辆不超88辆。”杨志明说。

  关注公车改革:

  公车改革第一天记者调查 雁塔区领导骑车来上班

  西安男子14.6万元竞拍公车无法过户 发动机曾更换

  陕第3批公车竞拍结束 总价值翻番丰田越野揽"标王"

  从公车拍卖看改革

  图解:

  陕西公车拍卖 奥迪雅阁哪个贵?

相关热词搜索: 坤鹏 公务用车 公务员法 用车需求 车型 公开拍卖 延伸线 西安市 停驶车辆 华北路 其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