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入围全球十大快速成长旅游目的地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2015-07-02 07:30:43
[摘要]2009年至2015年,中国成都、西安和台北三大城市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次大幅增长,并在全球增速排行榜上排名第6。

\

  南门广场游人如织(资料图片) 记者 窦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明) 根据最新发布的万事达卡世界旅行目的地指数(MasterCard Global Destination Cities Index)显示,2009年至2015年,中国成都、西安和台北三大城市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次大幅增长,并在全球增速排行榜上排名第2、第6和第7,这也是我市首次入围该榜前十名。

  走进西安城墙内一处国际青年旅社,似乎来到了“联合国”一样,来自世界各国的旅游者操着各种语言在这里交流旅行经验,分享旅行的乐趣,他们之中有独自旅游的,也有因公商务旅游的,大部分人都是被西安悠久历史文化所吸引。万事达卡的调查显示,从2009年至2015年,中国前十大旅游目的地接待入境过夜游客人次总体增幅达到30%,其中西安、成都、台北和厦门几大城市表现超常,2009年以来,前往西安、台北和厦门的入境游客人次翻了一倍多,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达16%、15%和13%。

  报告显示,香港、台北和上海入选全球二十大入境游客人次最多的旅行目的地,分别位列第10、第16和第17,入境过夜游客人次预计在2015年底前达到870万、660万和590万。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预计将有更多国际游客前往包括西安、成都和厦门在内的国内城市,中国经济也将更紧密地与全球经济融合在一起。

  中国前十大旅游目的地分别为:台北、香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厦门、天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目的地 游客 我市 2009年 全球经济 联合国 Destination 全球十大 旅游者 西安城墙 百姓民生

上一篇:公车改革第一天记者调查 雁塔区领导骑车来上班 下一篇:26人沙霸团伙盘踞高新3年 疯狂敛财超1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