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福银高速咸阳段快递车自燃 部分邮包烧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3 17:38: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3日,福银高速咸阳太峪段一辆快递货运车行驶途中自燃起火,司机束手无策。这一幕,幸被高交大队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奋勇扑救,才避免了更大事故发生。

  当日8时50分,永长中队巡逻民警王榛毅、陈涛驾驶警车沿福银高速下行线巡逻至太峪段时,远远发现前方太峪停车区有一辆重型厢式货车上方升起浓浓黑烟,车辆底部不断有火苗冒出,车辆着火了!民警赶紧停下车,一边飞快地拿起警车灭火器向货车着火点冲去。一边紧急呼叫彬县消防队赶赴现场支援!这时,只见货车左后轮胎已全部燃烧,随着“嘭”的一声,轮胎爆炸燃起大火,整个导致车内货物燃烧。由于火势凶猛,手持灭火器控制不了火情。民警立即将货车司乘人员疏散至安全地带,并迅速设置警示标志,警示提示后方车辆一律从快车道安全通行。

  9时零5分,彬县消防队出动一辆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副中队长郑立军带领冯晓龙等民警也相继赶到现场,民警与消防官兵全力扑救、抢险,转移车厢货物,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终于将几次扑灭又复燃的火势彻底扑灭。在民警和消队官兵的抢救下,除一部分货物受损外,约有2/3的邮包货物基本完好,大大降低了货主的经济损失。

  经民警现场勘查,起火原因初步判断是行车时间太长,频繁刹车与地面摩擦引起轮胎温度升高,引起大火。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夏季行车安全教育后,随后帮助驾驶人联系西安快递公司将部分邮包转运至西安,其余货物及车辆拖运到永寿县停车场。据货车驾驶人孙某讲,这是一辆车牌为浙A5G528号的重型厢式货车,配备两名驾驶人,专营银川至西安线的韵达快递货运车辆。自7月2日出发,日夜兼程,只为多赶路,没料想夏季温度高,长途行驶导致车辆温度升高着火了。临别时,驾驶人孙某感激地说:“这次多亏了交警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扑救,这次拉的货全就烧光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华商记者 杜琳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