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2岁女孩从乖乖女变叛逆 书包里只装化妆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07-04 06:52:39
[摘要]对于小璐目前的情况,李师傅表示无力监管,他希望向社区寻求一些帮助,并去找过玉祥门社区。

  她曾经是家人眼中的乖巧女孩,去年考上西安一所重点初中;但现在的她,不好好上学,已有半个多月不回家。这个12岁的女孩,这些天究竟都做了什么?为何变得如此叛逆?

  女孩春节后突然开始反常

  说起12岁的孙女小璐(化名),74岁的李师傅昨日满脸焦急与无奈。

  李师傅说,小璐已有半个多月没回家了。之前学校老师也多次打来电话,说小璐不好好上学,让家长加强管教。他在小璐床前的梳妆台上发现了一个小包,里面装了很多的化妆品,有粉饼、香水、口红、隐形眼镜等,原来还算乖巧懂事的孙女怎么会突然变成了这样呢?

  从小璐的学生证照片上看,小璐是个白净漂亮的女孩。李师傅说,小璐是个可怜的孩子,约2岁时爸妈离婚,之后爸爸带着小璐一直和他们老两口一起生活。小学时,小璐乖巧懂事,学习成绩还不错,六年级时,小璐在她大妈的推荐下上了一个课外补习班,之后考上了重点初中。

  说到这里,李师傅还是很高兴的,他说,当时小璐考上了两个重点初中,但是另一个离家有些远,他们商量后决定让她上离家近的初中。初一第一学期时,小璐在学校的表现也还不错,但是今年春节后,她就开始有一些反常表现。

  先是班主任老师打来电话,说小璐中午不在学校吃饭,和校外的一些人有联系。之后的一段时间,小璐的爸爸中午把她接回家吃饭。可是3月份时,李师傅突然接到电话,小璐的爸爸被未央警方送去强制戒毒,他怎么也想不到,在公司开车的儿子怎么会染上了毒瘾。儿子出事后,孙女小璐更不听他们老两口的管教了。

  从4月开始,老两口发现小璐开始和社会上一些年轻人有来往,也不好好学习,下午放学不按时回家。每逢周五,总有男的给小璐打电话,她接完电话就离家出走,几天几夜不归宿,甚至星期一连学都不去上,为此,老两口也去了几次学校寻求帮助。

  在反复的说教下,小璐后来虽然去了学校,书包里也不带学习用品,只是装一些化妆品。5月后,小璐开始抗拒奶奶的管教,还说家里没有她的亲人,她不想在家住了。

  有人称看见她出入网吧酒吧

  6月24日上午10时,李师傅曾给华商报打来电话,说小璐已出走多日,希望帮助找回。6月29日晚,有警察打来电话,小璐的大伯从派出所将她领回,但后来她又不见了。

  说起这个孩子,小璐的大伯也表示惋惜和无奈。他说,小璐的变化让他们一家人都很头疼。6月29日,他接到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的电话,说小璐在那里。他赶过去后才知道,小璐带着院子里一个女孩到北郊一个村子的民房里,和一些社会青年向其他女孩要钱,女孩回家取钱时家长报了警。当晚,他把小璐送回家,进行批评教育,但她的叛逆情绪很强烈。

  李师傅说,第二天上午,小璐的奶奶去医院打吊针,小璐趁他上厕所的时候,又偷偷跑出了家,当时怕他发现,小璐出门时连门都没敢关。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凤城路派出所证实了小璐大伯的说法。但因案件涉及未成年人,警方没有透露具体的情况。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妈妈 留守儿童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同传人才仅十人左右 小语种代表发言没人翻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