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父亲被戒毒 西安12岁女孩出入酒吧不回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赵彬 2015-07-03 18:27:08
[摘要]小璐(化名)是一个12岁的女生,去年考上了西安一所重点初中,然而她已经半个多月未回家, 70多岁的爷爷奶奶因为着急都病倒了。

  小璐(化名)是一个12岁的女生,去年考上了西安一所重点初中,然而她已经半个多月未回家,70多岁的爷爷奶奶因为着急都病倒了。12岁的她,这些天究竟都做了什么,为什么她突然不好好上学了?

  12岁女孩突然不好好上学不回家

  小璐的爷爷陈师傅说,下个月的3日是小璐13岁的生日,但是年仅12岁的她却已经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之前学校老师也多次打来电话,说小璐不好好上学,让家长加强管教。爷爷在小璐床前的梳妆台上发现了一个小包,小包里装了很多的化妆品,有粉饼、香水、口红、隐形眼镜等,原来还算乖巧懂事的孙女怎么会突然变成了这样呢?

  陈师傅说,小璐是个可怜的孩子,2岁左右的时候爸爸妈妈离了婚,之后爸爸带着小璐就一直和他们老两口一起生活。小学毕业她考上了西安一所重点初中,但是今年春节后,小璐就开始有一些反常表现。今年3月,小璐的爸爸被未央警方送去强制戒毒,儿子出事后,孙女小璐更不听他们的管教了。从4月开始,他们发现小璐和社会上一些年轻人有来往,也不好好学习了,下午放学不按时回家。每逢周五,总有男的给小璐打电话,而小璐接完电话就离家出走几天夜不归宿,甚至星期一连学都不上,为此,他们老两口也跑了几次学校。在反复的说教下,小璐后来虽然去学校,书包里也不带学习用品,只是装一些化妆品。5月以后,小璐开始抗拒奶奶的管教,还说家里没有她的亲人,她不想在家里住了。

  有人看见她出入网吧和酒吧

  陈师傅说,6月8日小璐离家出走,15日晚回来了,可是17日小璐又离家出走了。直到6月29日晚,小璐的大伯从派出所将她领回了家。

  小璐的大伯说,6月29日,他接到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的电话,说小璐在那里。他赶过去后才知道,小璐和一些社会青年向其他女孩要钱。当晚他把小璐送回家,并进行了批评教育,但是小璐叛逆情绪很强烈。小璐的爷爷说,第二天上午,小璐的奶奶去医院打吊针,他上厕所的时候,小璐又偷偷地跑出了家。他们也找过,有人说看见小璐曾出入网吧和酒吧,这让他十分痛心,毕竟孙女才12岁,如果这样下去孩子会被毁了的。目前小璐没有直接监护人,他和老伴年岁已大,为了小璐的事情,身体很不好,他们很希望有人能帮帮孙女。

  7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通过小璐的QQ空间,看到空间相册里有小璐穿着校服的照片,也有以酒吧为背景的照片,还有她夹着烟摆着造型的照片。虽然照片上小璐都戴着美瞳,但是脸上稚气未脱。

  女孩说想去北京找妈妈

  在小璐的房间里,床头贴着她写的两个心愿卡,一张上面写着“我希望长大考北京电影学院,当一个影视明星,所以现在我要好好学习,这个愿望才会实现”,时间是2013年4月3日;另一张写着“长大当一名有名的影视明星,所以现在要好好学习”,时间是2014年3月1日。

  在小璐的QQ空间里,看见她7月2日跟很多人留言说她要去北京,说最近在西安发生了太多事,她要去找妈妈。通过QQ联系上小璐后,她说准备去北京找妈妈,因为很想妈妈。还说想当电影明星,一半是因为妈妈一半是因为自己喜欢,她也会去努力。

  小璐的妈妈在北京,她说,她已经做好了迎接小璐到北京的准备,希望有时间好好陪陪孩子,也希望小璐能有所改变,开学后回到学校好好上学。

  得知妈妈已经同意她去北京,小璐在QQ上答应会回家。在她的QQ签名上,可以看到5月10日那天,她还写了“妈妈节日快乐!”

  华商记者 张莉/文 赵彬/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爷爷 奶奶 女孩 百姓民生

上一篇:城固小伙养猪场内用废旧零件造变形金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