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榆林女子照顾植物人丈夫6年不离不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5-07-05 14:49:51
[摘要]11名首届“满堂川好人”获表彰近日,绥德县满堂川镇举办了主题为“弘扬道德新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的庆祝建党94周年暨首届好人表彰大会,因马秀兰的事迹,被评为敬老爱亲模范“好媳妇” 。

\

  2009年2月5日晚,郭家沟村村民郭鹊飞临出门前对妻子马秀兰说:“10分钟就回来。”然而,这一句话却是6年来他对妻子说的最后一句话。当晚,他从常家沟桥上跌下去,成为植物人,此后便一直瘫在炕上,6年的时间里,妻子马秀兰日夜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近日,陕西省绥德县满堂川镇表彰奖励了11名在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舍己救人等方面表现优秀的个人,得到社会的认可和群众的称赞,马秀兰就是其中一位。

  最后一句话:“10分钟就回来了”

  今年54岁的马秀兰出生在绥德县满堂川镇郭家沟村,年青时经人撮合与同村的郭鹊飞结为夫妻,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一家人却其乐融融过着幸福的日子。

  2009年2月5日的晚上,丈夫郭鹊飞准备出门办事,临走之前对妻子说:“10分钟就回来了。”

  然而让妻子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句话却是6年来丈夫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当晚,郭鹊飞从村内的一座桥上跌下去,成为了植物人,一直瘫痪在炕上。“每天必须2 小时给翻一次身,每天擦洗一遍身体,还得让双腿和双脚进行锻炼。”马秀兰说,每次锻炼后还必须给丈夫喝羊奶,不然身体就会出现异常。

  马秀兰的事迹获得村民的一致称赞,村民纷纷称之为“好媳妇”。“患难见真情,这一句话正是马秀兰的真实写照,6年的努力,实在是太不容易了。”郭家沟村民郭先生称。

  11名首届“满堂川好人”获表彰

  近日,绥德县满堂川镇举办了主题为“弘扬道德新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的庆祝建党94周年暨首届好人表彰大会,因马秀兰的事迹,被评为敬老爱亲模范“好媳妇”。此次评选经村两委会推荐、政府入户核查、公示等程序,全镇共评选出11名“满堂川好人”,奖励每人价值3000多元的电动车一辆,并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摆放着表彰奖励的11名满堂川好人的先进事迹展板,他们有的是在生活中重孝道尽孝心,用温暖营造和谐家庭的道德典范;有的是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道德标兵;有的是在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道德楷模,他们继承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华商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李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植物人 丈夫 女子

上一篇:西安一3岁小孩被持刀劫持 劫持者称不得已 下一篇:咸阳7岁女童遭同学铅笔扎脸 留下黑色疤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