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咸阳7岁女童遭同学铅笔扎脸 留下黑色疤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5-07-05 18:05:34
[摘要]近日,7岁女童晨晨(化名)在一家名为“贝特少儿英语”的培训机构上课时,脸部被一名男同学不慎用铅笔尖扎伤。

  近日,7岁女童晨晨(化名)在一家名为“贝特少儿英语”的培训机构上课时,脸部被一名男同学不慎用铅笔尖扎伤。虽经医治,她脸上还是留下一个黑色疤痕。而让晨晨家长更没想到的是,这家培训机构竟然拿不出“四证”,他们怀疑其为非法办学。

  孩子害怕从培训机构经过

  晨晨的母亲史女士说,从2014年9月份起,孩子便开始在位于渭阳西路一栋大厦上的“贝特少儿英语”上课,一般都是晚上或周末白天。6月9日晚上7时许,她像往常一样正坐在教室外面等孩子下课,晨晨突然哭着从教室里跑出来,脸上还有丝丝血迹。“孩子说自己脸被同学用铅笔扎了,老师用纸把血擦了。”随后,老师也跟出来解释说,一名男孩用纸折了个风车,用铅笔削尖的一头顶着玩时,不小心扎到了晨晨脸上。

  听了老师的话,史女士当时就急了,要求立刻送孩子去医院。但是那名闯祸男孩的父亲以自己一个人要照顾孩子为由拒绝一同去医院,而老师也说自己有事,让史女士先自己去。情急之下,史女士只得让老师写了一张“情况说明”,将整个事情经过写了下来。当晚,史女士在咸阳连找了3家医院,但对方均以无法处理为由拒绝收治。一直到晚上10时许,晨晨才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接受了医治。

  如今距事情发生已经过去20多天,晨晨的脸上仍然能够看到一个黑色疤痕。史女士说,医生说孩子脸部目前还残留有铅笔芯,这些会对孩子脸部造成伤害,但是必须要等孩子大一点才能做手术,而且到时效果怎么样还不知道。

  “孩子现在心里都有阴影了。”晨晨的奶奶说,自从事情发生以后,晨晨就再也没有去过那家培训机构,但孩子还是经常晚上做噩梦,甚至从培训机构经过时都会显得很害怕。

  证照上的名称与培训机构不一样

  史女士说,“孩子的几次治疗费用都是培训机构支付的,但是后期手术的费用,他们却不愿意再承担。”无奈之下,她找到秦都区教育局投诉此事,而工作人员的话则让她大吃一惊:“这家培训机构并没有在教育局备案,很有可能属于“非法办学”。华商报记者在秦都区教育局公布的民办教育机构名单中,也没有发现“贝特少儿英语”的名字。

  7月5日上午,史女士再次来到“贝特少儿英语”,要求工作人员出示《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收费许可证》等四证,但对方只拿出一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复印件,而且学校名称一栏并非“贝特少儿英语”,而是另外一个名称“咸阳博观教育培训学校”。对方一名主管解释,“这是我们总校的名称。”。至于其它3份证照,对方称在另外一个地方放着。

  “这明显就是黑机构。”史女士认为,培训机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上的学校名称与培训机构的名称不一样,而且又迟迟拿不出其它3个证照,她怀疑其很可能就是非法办学。

  华商记者 马新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尖扎 女童 培训机构 铅笔 百姓民生

上一篇:周六多部门出大招 调查显示约六成股民看涨后市 下一篇:太白县回应政府车辆撞死学生 司机排除酒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