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咸阳西藏民族学院正式更名西藏民族大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畅咪 2015-07-03 15:49:24
[摘要]7月3日,西藏民族大学举行揭牌仪式,至此西藏民族学院正式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

  7月3日,西藏民族大学举行揭牌仪式,至此西藏民族学院正式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顾问孟德利,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共同为大学揭牌。

  西藏民族大学,前身是1958年9月15日成立的“西藏公学”。1965年4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西藏民族学院”。2015年4月28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校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在祖国内地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在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及现代化建设等不同历史时期,为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特殊的历史贡献。办学57年来,为国家培养了6万余名各类优秀人才,其中涌现出了30多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和一大批艺术家、作家、教授、医学家、农学家、工程师等杰出人才,赢得了“西藏干部摇篮”"西藏科学研究中心""西藏人才培养基地""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美誉。

  孟德利在讲话中要求,西藏民族大学要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发扬老西藏精神和光荣办学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质量立校,实现学科专业科学建设、学生健康成长、校园和谐稳定的发展目标,创造更大的业绩。

  庄长兴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民族大学的发展。

  华商记者 畅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藏民族学院 咸阳 西藏 民族 大学 教育

上一篇:男子扮县领导视察危房 蓝田村民被骗300元 下一篇:住房库存 西安2年才能卖完榆林得卖33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