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市值蒸发28万亿 约15个陕西去年收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雪涛 2015-07-03 17:00:02
[摘要]A股暴跌,跌去的不仅是指数,还有市值。

  A股暴跌,跌去的不仅是指数,还有市值。

  2015年6月12日,对于中国A股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伴随中国核电在内的多只新股上市,A股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达到70万亿人民币。

  但从6月15日起,A股开启了暴跌模式,沪指从5178点一路下滑至3日的3686点,短短14个交易日下跌了近1500点,下跌幅度达到惊人的28%。截至7月3日,两市总市值仅为42万亿人民币,也就是说,14个交易日里,A股总市值蒸发了28万亿,幅度为40%。

  发达国家对股灾的定义是连续下跌20%,中国虽够不上发达国家,但40%的下跌已经堪称股灾。

  以7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计算,28万亿元人民币折合4.5万亿美元。而彭博统计的数据是,日本股市目前总市值为5.1万亿美元,美国股市总市值为25万亿美元。

  以2014年我国各省GDP总量来计算,28万亿相当于4个广东省、7个浙江省、8个河南省、10个四川省、13个北京市、15个陕西省、20个重庆市、30个贵州省、80个海南省、120个青海省2014年的GDP总量。

  如果以2014年各国GDP总量计算,28万亿人民币(折合4.5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去年GDP总量的1/4,以及1个日本、2个巴西、19个希腊。

  华商记者 刘雪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股市 收入 百姓民生 财经

上一篇:延安一男子宾馆内死亡 初步调查系因吸毒 下一篇:西安醉汉躺路边被人扒手机 朋友索要被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