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建房新歌《杀寇谣》上线 纪念抗战英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陈梦扬 2015-07-06 18:33:09
[摘要]“壮士出秦岭水寒风萧萧,大好山河间狼烟纷扰……”今天,陕西著名歌手王建房的新歌《杀寇谣》将全面上线。

  “壮士出秦岭水寒风萧萧,大好山河间狼烟纷扰……”今天,陕西著名歌手王建房的新歌《杀寇谣》将全面上线。据悉,这首歌是王建房为华商报联合华山论剑西凤酒,在7月7日共同举行的“中条山上祭陕军,故乡水土缅忠魂”活动专门而作的,在之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王建房就曾表示,自己选择谱写这首歌的原因,是因为很早就对1939年的六六战役中,陕西八百余名年轻士兵被日军逼上黄河绝壁,无一投降,而是高呼“宁做黄河鬼,不做亡国奴”的口号,从中条山上齐身跳下的传奇故事所打动,因此欲借这首歌表达对英雄们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本次《杀寇谣》全面上线,王建房也希望通过本报,对所有“陕西冷娃”们发出号召,希望大家都来听听这首歌。“当时的情况有多惨烈?没有人知道。只有最静默的一跳,代表了最震撼人心的反抗。76年后的今天,希望能够用这一曲《杀寇谣》,来祭奠这八百个不知道名字的冷娃。让所有人在7月7日这一天,共同纪念英雄,一道请冷娃们回家。”

  王建房表示,每一次聆听都是铭记,每一次转发都是乡党。为了真实地还原那个悲壮的场景,自己在这首歌里加入了许多有陕西特色的元素,例如军人的呐喊、秦腔还有陕西方言等,开曲就会让听众们陷入一种悲壮的心绪之中。

  还等什么?拿起你的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找到今日推送内容,让我们跟随王建房一道,在音乐声中,请勇敢的冷娃们回家。

  华商实习记者 陈梦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7日上午西宝高速从兴平来西安方向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