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300亿经开区地产基金设立 着力城改主体融资难题

政企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15-07-06 18:12:36
[摘要]7月6日,首期规模2亿元、总规模300亿元的经开区地产基金正式设立。

  7月6日,首期规模2亿元、总规模300亿元的经开区地产基金正式设立。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贾生林称,这是全国首支政府牵头发起设立的地产基金,是经开区着力破解区内城改主体和房地产企业资金难问题的重要创新金融平台。

  经开区地产基金是由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发起,下属西安经发城改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区内11家城改企业作为有限合伙人合作设立的。在当天的签字仪式上,经开区地产基金与平安银行签署1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西安银行和西部信托各签署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华商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经开区地产基金已确定了第一个投资项目,拟向秦皇地产公司投资3亿元,用于红色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目前,还有11个城改项目正在评审,拟支持资金33亿元。

  近年来,受到宏观政策调整的影响,房地产行业面临着资金来源受限、融资成本高企、房市低迷、房价下跌等一系列的问题和压力。经开区根据去年以来召开的多次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以及会后书面调查反馈发现,区内房地产企业普遍存在资金难题并有大量存货积压。随后,经开区专门就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问题进行了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建议设立地产基金,以基金的方式筹集资金、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来解决房地产企业和城改主体融资难题。

  华商记者 魏晓飞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交大口腔医院新院区落户沣东 接诊量将是现在2倍 下一篇:西咸首笔税收入库 新区独立国库体系全面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