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45人持驾照卖分牟利超百万 12人已被行拘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5-07-07 04:54:41 编辑:雷晓娟 作者:刘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W020140421377777575913.jpg

  本报榆林讯(实习记者刘美)7月6日上午,100多名记满12分的C照驾驶员,来到榆林市交警支队接受交通法律知识教育培训,结果学员们还没开始上课,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鼓楼派出所公安就带走了其中的12人。
  当日上午九点,一百多名接受培训的驾驶员挤满了榆林市交警支队驾驶人考核教育中心。开课前鼓楼派出所副所艾义云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点名,点到的人必须蹲在讲台前还被戴上了手铐。
  这让不少学员有些蒙,原来,榆林市交警部门通过摸排取证,发现在复考的学员中有些人长期从事驾驶证卖分,从中获取巨额利益。而其中来自榆林市绥德县的小伙王某,一次偶然的机会卖分获得可观利益后,便专门靠卖分挣钱。据王某回忆,2015年以来,近半年的时间他卖分15次,扣过每次的考试费,挣了有3万多元。
  据了解,外地交警部门颁发的驾驶证在榆林记满12分后,驾驶员只需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学习,然后通过驾考大队组织的科目一考试,就可重新领取到驾驶证。如果顺利,记满12分到重新领到驾照这个流程最快只需十天就能完成,不少人也就反复卖分获取利益。据交警部门统计,今年卖分5次以上的有45人,这些人共卖分384次获利100多万元。此次抓获的12人已被行政拘留,其余的30多人也将逐一进行抓捕处理。

西安70岁老人想带相机去自驾,3个月就拿到了驾照,欲了解详细情况,请点击:

西安70岁老人想带相机去自驾 3个月拿驾照

相关热词搜索: 驾照 榆林市 驾驶员 驾驶证 交警部门 王某 派出所 学员 交警支队 开课 百姓民生 刑事案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