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韩城桑树坪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4人被困

渭南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军建 2015-07-07 04:58:21
[摘要]7月6日凌晨4时18分,韩城桑树坪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造成正在作业的4名工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该矿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井下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本报韩城讯(李世林 记者张军建)7月6日凌晨4时18分,韩城桑树坪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造成正在作业的4名工人被困井下。
  昨日下午,记者从桑树坪煤矿了解到,事发时,该矿掘进三队南一3314下回联工作面突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突然喷出的大量煤岩、煤炭将该工作面30多米的巷道淹没。该工作面正在作业的班组有六名工人,其中两名看运煤皮带的工人生还,而距离运煤皮带40多米的工作面正在掘进作业的4名工人(山阳籍、洛南籍)被困。
  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该矿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井下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陕西省煤炭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局、省安全监督管理局、省煤矿安全监察局、陕西煤化工集团等部门以及韩城市主要领导赶到现场。并迅速成立了抢险救援指挥部,指挥部下设指挥组、技术组、井下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物资供应及通讯联络组、安全警戒组等9个应急救援小组。20人的救护队分两个班次开展救援,抢险救援工作全面展开。
  据该矿一位姓鹿的副书记告诉记者,目前,因为井下瓦斯浓度过高,救援队正在用鼓风机排出井下瓦斯。情况不容乐观,据他估计,井下堵塞的巷道的煤大概有200多吨,排出井下瓦斯最少要用一整天时间,然后再清理堵塞的巷道还要用两天时间。
  截至昨晚18时30分,抢险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井下 桑树 煤矿发生 煤岩 工作面 事故发生 巷道 事故造成 煤与瓦斯突出 安全监督管理局 百姓民生

上一篇:韩城桑树坪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4名工人被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