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祭奠陕军英魂 陕西107县市水土聚中条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7 05:32:55 编辑:雷晓娟 作者:任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卢沟桥事变,开始全面侵华,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我国将推出系列文化主题活动

  今天上午在山西中条山祭奠陕军英魂,华商报集取陕西107县区市之水土将浇灌白皮松“秦魂”,华商网、华商头条将现场直播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

  1937年7月7日,对中国乃至世界而言,都是一个不能忘却的日子。宛平城的战火硝烟,拉开日本侵略者全面侵占中国的黑暗序幕,将中华民族逼至亡国灭种的危险境地;卢沟桥畔的奋起反击,标注全民族救亡图存的伟大起点,为人类正义事业点亮希望的熊熊火炬。

  今天,我们纪念那些抗日英雄,聆听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中不屈的呐喊,感受到中华民族血脉中涌动的刚强与韧性!

  “两狼山战胡儿啊天摇地动,好男儿为国家何惧死生……宁做黄河鬼,不当亡国奴。走咧。”七十多年前,陕军出陕抗日在中条山英勇抗战。

  今日9时,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华商报社常务副总编辑石磊,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董小军,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上官建国,华商报编辑中心主编王晓昱,著名书法家薛养贤,国家一级编剧、陕西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刘嘉军,抗战名将孙蔚如将军之子孙存京、赵寿山将军嫡孙赵武原和冯钦哉将军嫡孙冯寄宁,陕西著名音乐人、歌手王建房等近200位社会各界代表,将在垣曲县中条山纪念馆门前参加由华商报社举办的“中条山上祭陕军故乡水土缅忠魂”活动。华商网与华商头条均将进行活动直播报道。

  抗战纪念白皮松“秦魂”已在7月3日抵达山西中条山抗战纪念馆,并种植在纪念馆门前。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华商报联合爱心企业、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的文史专家,用近2个月的时间,分四路先后对陕西境内现存的19个抗战遗迹进行寻访。同时,在寻访过程中每到一处取水、取土。而华商报社各地市站记者,此前也已在陕西107个县区市取水、取土。共计126份来自陕西的家乡水土,都在今日一同浇灌中条山“秦魂”白皮松。

  特别感谢太平洋寿险陕西分公司为“中条山上祭陕军 故乡水土缅忠魂”活动提供保险支持。华商报寻访抗战遗迹活动特别鸣谢华山论剑西凤酒全程冠名支持,陕西抗战遗迹寻访车由陕西吉正双龙提供。

  华商报记者任娇


相关热词搜索: 山西中条山 1941年 两狼山 冯钦哉 将士 取水 秦魂 取土 遗迹 白皮松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