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300余辆公交缺气停运 政府将预付补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7 19:33: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景冀 于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公交公司欠费超千万元 导致加气困难

  “目前加不上气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欠加气站的费用。从去年年底至今,我们已经拖欠几家加气站费用大约1300万元,其中最主要的是杜城加气站和三爻村加气站。他们也确实没有天然气了,我们7月6日发现有停气的趋势后,当天晚上就已经安排人在这两家加气站蹲守,并且跟对方协调,但他们也确实没有足够的天然气,我们蹲守的人现在也还没有回来。”长安客运公司一位负责人道出了公交车加不上气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长安客运公司目前投入运营的公交车全都属于单一清洁能源车辆,“如果车运行到半路上突然没气了,就只能拖回来了。”

  据公司副总王力介绍,长安区客运总公司共有3家客运企业,其中国有企业两家,集体企业一家,营运线路35条,其中进入西安市城区的城乡公交线路9条,农村客运班线26条。“实际上从7月6日开始我们已经有不分车间距已经加长,趟次也有减少。出现现在这样大面积停运的现象,十多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严重局面。”

  具体到本次大面积停运的情况,王力介绍说,按照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转发上级部门的文件要求:“推动建立农村客运公共财政保障制度,加大公共财政支持力度,建立稳定的资金投入渠道。完善长效补贴机制。做好城乡道路客运场频有价格补贴政策的落实和数据统计、资金发放等工作。制定县域内的公交车辆享有与城市公交车辆同等的待遇和优惠政策”等,“但直到现在,今年的油补一直都没有发放。以前我们和加气站是月结,现在经常是司机拿着现钱也加不到气,欠加气站的钱数额太大,积重难返,给公司公交车加气的主要是杜城和三爻村两个加气站,现在加气站也买不来气。如果补贴能及时到位,就可能缓解我们现在的困境。”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 公交 停运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