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受审 被控受贿854万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7-08 04:33:46
[摘要]昨日上午8时30分,河北廊坊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受贿案,检方指控祝作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854万多元。

陕西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受审被控受贿800余万元

  昨日上午8时30分,河北廊坊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受贿案,检方指控祝作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854万多元。

  4次为企业获财政资金提供帮助

  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6年至2013年,被告人祝作利利用其担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主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人员及单位获取财政补助资金、项目审批、职务晋升等事宜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54.543672万元。

  指控内容共7项,其中4项为企业获得补助资金和财政贴息提供帮助。检察院起诉书中还披露祝作利受贿的地点,有的在陕西省发改委办公室,有的在行贿的企业,有的在餐馆停车场,甚至还在北京钓鱼台宾馆收过钱。

  祝作利当庭认罪、悔罪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祝作利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其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祝作利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祝作利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认罪、悔罪。被告人祝作利的亲属、人大代表、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共70余人旁听了庭审。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据新华社、央视

  最后陈述 祝作利连说三个“对不起”

  祝作利7日在法庭上所作的最后陈述如下:

  感谢法庭给我这个陈述机会。自被调查以来,各办案机关严格依法办案、文明客观、严谨细致,体现人文关怀、保障合法权益,我很感谢,深表敬佩。公诉机关的指控,事实清楚明了,证据确凿充分完整,我没有异议。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主要责任在于自己的思想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好,在于理想信念动摇,法治意识淡薄,没有牢记一个党员的宗旨意识和一个国家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以致世界观发生了扭曲,勤奋敬业清正的操守发生了动摇。我是一个从大学毕业开始就一直受到组织上重点培养的干部,我也曾将别人送来的钱扔到门外而不近人情,但在关键时刻,大是大非面前迷失了方向,造成了难以挽回的局面。

  我现在非常悔恨,由于自己所为,严重损害了党和国家形象,损害了国家公共管理秩序,也给所在单位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我深感对不起多年来党和人民的培养教育,对不起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信任,对不起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关心和爱护。痛定思痛,现在唯一能做的也应该做的,就是接受法庭将要做出的判决,认真服法,好好改造,加强学习,深刻反省,悔过自新,争取在有生之年能有机会再做一些有利于社会的事情,恳请法庭给予从轻处理。

  据廊坊中院官方微博

  链接

  祝作利落马时间表

  2014年2月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2月27日召开的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定免去祝作利陕西省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政协委员资格。

  2014年8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5年3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法制晚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祝作利 省政协 受审 非法收受财物 被告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国家工作人员 法制晚报 悔罪 法庭 违纪贪腐

上一篇:陕西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受审 被控受贿800余万 下一篇:陕旅游名镇改革:示范镇负责人可由县级领导兼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