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居民楼存高浓度白酒成安全隐患 若遇火源堪比汽油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5-07-08 07:18:38
[摘要]最近,东郊金裕青青家园小区30号楼的业主察觉这一隐患后,天天提心吊胆,就怕这白酒储存不当发生意外。

\

  焦海洋 绘

  小区1楼住户将房子外租,而租客却将房子改成仓库,用于存放高浓度白酒。最近,东郊金裕青青家园小区30号楼的业主察觉这一隐患后,天天提心吊胆,就怕这白酒储存不当发生意外。

  市民王先生家住金裕青青家园小区30号楼,一个星期前,他晚上散步回家,无意间发现单元门前有几个年轻人正从一辆货车上把一个个纸箱搬进一楼的住户家。这些纸箱从王先生身边搬运的时候,他闻到了一阵阵浓重的白酒味。“我仔细一看,原来箱子里装的是52°的高浓度白酒。”王先生说,搬运白酒的人告诉他,1楼的房间不住人,只当储存白酒的仓库。“近百平方米的房子,成了白酒仓库,万一出了安全问题可咋办?”王先生说。

  昨天,记者来到30号楼1楼,这家存放白酒的住户家内没有人,透过玻璃窗能清楚看到堆放的白酒箱子上印着某品牌特曲酒,度数为52°。楼上业主杨先生告诉记者,1楼这家住户将房子租给了一家白酒经销商,已经有半年多了,期间他多次看见有人进进出出从房间内来回搬运白酒。“自从得知楼下是个白酒仓库,我天天提心吊胆。居民住房里没有一套安全的消防设施,就怕这白酒储存不当发生意外。”杨先生说,出于对安全的担忧,他给物业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小区物业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的情况他并不了解。对于业主的担忧,他已经联系上了1楼的房东,房东表示会立即通知租客,近期将令租客将房屋内的白酒搬走。

  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报警中心接线员说,超过50°的白酒在一定条件下具有可燃性,属于易燃液体,遇到火源或电火花时,燃烧速度很快,和汽油差不多。用于储存高度白酒的仓库应该配有齐全的消防设施,大量高度白酒存放在居民楼内的情况,有严重的安全隐患,是绝对不允许的。遇见此类情况,居民除了可向小区物业反映,还可以拨打96119向消防部门举报。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白酒 居民楼 金裕 住户 居民住房 小区物业办 燃烧速度 业主 报警中心 易燃液体 百姓民生

上一篇:中条山上 故乡水土缅忠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