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开专车半个月赚1000多元 车子被扣或被罚1万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作者:叶梦婷 2015-07-08 08:18:08
[摘要]昨天,运管部门对外发布了一则消息:金华查获首辆非法营运网络专车。这半个月以来,车主一共接到过100多单,违法所得1000多元。

  进入7月,越来越多的金华人发现,那些很红的专车软件也开始进军金华市场了。记者的朋友圈里这两天都有不少晒单打到优步的,昨天又听说在金华也可以叫到滴滴专车了。

  不过,这股新鲜感还没过,金华运管就出手了。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得到消息,金华运管稽查人员近期查获了金华首辆非法营运的网络专车。

  在金职院被查的私家车司机

  半个月接过100多单生意

  在得知优步有可能要进入金华的时候,金华市运管部门曾表态:在法律法规还没有明确的情况下,还是先进一步观察,缓一缓,但反对私家车成为专车。如果专车公开招募私家车司机,我们将采取行动。

  昨天,运管部门对外发布了一则消息:金华查获首辆非法营运网络专车。

  这辆专车是7月4日查获的。当天早上9点半左右,金华市运管局稽查人员接到群众举报,来到金华市职业技术学院,在西大门查获金华地区首辆通过网络预约、无营运资质从事非法营运的私家车。

  车主姓周,开的是一辆没有营运资质的浙G90**1私家车。

  他是在被查获的前一天晚上,也就是7月3日晚上,通过网络接到金职院学生的预约的。这一单生意,是要从金华市职业技术学院去到汽车西站。

  周某说,他开非法营运网络专车已经有近半个月了,这半个月以来,他一共接到过100多单,违法所得1000多元。

  目前,周某的车子已经被扣。

  对于私家车主开专车的行为

  运管部门将继续打击

  记者了解到,对于周某的处罚,除了扣车,很可能还得罚款。

  “具体的处罚还没定,但我们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来进行处理。”金华市运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未取得经营许可证、车辆营运证或者使用伪造、涂改、转让、租借、失效的经营许可证、车辆营运证从事公共汽车或者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今年五六月份,一家网络专车提供商在未取得营运许可的情况下,开始在金华招募专车司机。

  当时,市运管局就派工作人员到专车司机培训现场,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明确告知在国家层面对专车服务的政策出台前,不得擅自进入市场进行营运,一旦进入将按照非法营运进行查处。

  昨天,运管部门也再次表态:对于私家车主非法营运网络专车的行为,他们也将继续打击查处。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专车司机 扣车 车子 非法营运 车主 道路运输条例 运管局 职业技术学院 营运资质 违法所得

上一篇:安全教育活动学生体验"跳窗逃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