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A股创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公安部入场获好评

国内 中国日报网 作者:田阿萌 2015-07-10 04:36:00
[摘要]9日收盘后,上证综指收涨5.8%,收复3700点,按单日涨幅来看,A股今日更是创下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恢复了投资者对中国政府救市努力的信心。

A股创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公安部入场获好评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田阿萌)9日收盘后,上证综指收涨5.8%,收复3700点,按单日涨幅来看,A股今日更是创下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恢复了投资者对中国政府救市努力的信心。

  值得肯定的是,中国政府在稳定股票市场的努力,已见成效,今天的上千只股涨停更是史无前例。截至收盘,深成指收报11510.34点,大涨4.25%;创业板指收报2435.75点,涨3.03%。板块方面,无一板块下跌,白酒、交通设施、券商全线上涨,涨幅均超9%。

  创业板更是出现事实性涨停,虽然创业板指只涨了3.03%,但其实创业板今日停牌的上市公司就有290家,停牌比例高达60%,未停牌的194只创业板股今日是全部涨停的状态。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唐勇刚称,由于监管机构开始拯救中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市场,这缓解了流动性危机并给投资者带来了急需的信心,股市因此显示出企稳迹象。此前,证监会曾宣布,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加大购买中小盘股的力度。

  同时,在早盘期间,又一举措引得市场高度关注。据新华社报道称,中国公安部官员已带队到中国证监会,会同后者调查恶意卖空的线索。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抑制股市抛售的又一举措。更有网友表示,“见过千股涨停,见过千股跌停,还见过千股停牌,更有公安部带着铐子进场护盘成功,从此股市人生完整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涨幅 A股 涨停 停牌 上证综指 小盘股 公安部 收盘 证监会 跌停

上一篇:莲花逼近客轮停航 港珠澳大桥施工人员撤离工地 下一篇:山东大旱:数不清的管子在水坑中抽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