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中国女生韩国大运会上被踩掉鞋 光脚跑完半程夺牌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07-10 04:47:00
[摘要]综合消息:当地时间8日,韩国光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展开田径比赛首日较量。大运会中国田径队领队刘波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张莹莹脚伤的治疗情况,称争取伤口尽快结痂。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8日,韩国光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展开田径比赛首日较量。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中国运动员张莹莹在被对手踩掉一只鞋子的情况下,光脚坚持完成比赛,并最终以32分56.60秒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铜牌。

  综合媒体报道,张莹莹当天参加的赛事中选手们没有分赛道,她在跑到将近5000米时被对手踩掉了右脚的鞋子。不过光脚的张莹莹没有减速,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甚至在末圈冲到了第二名。冲刺阶段,她以1.25秒之差被俄罗斯选手法兹迪诺娃反超,最终收获季军。

  消息说,冲过终点时,张莹莹的脚上已磨出了血泡,在经过简单包扎之后,她被立即送回运动员村进行治疗。张莹莹赛后接受中文媒体采访时表示,“跑步的时候我也在想,把现在该做的做好,能坚持就坚持,不知怎么就坚持下来了”,“要是鞋不掉,我应该有机会冲击金牌”。

  在中国社交网络,张莹莹光脚夺牌的故事被不少网民“点赞”。有网友赞其“好样的”、“有职业体育精神”,还有网友称其“光脚不怕穿鞋的”,“必须要为这种吃苦和拼搏的精神点赞”。

  大运会中国田径队领队刘波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张莹莹脚伤的治疗情况,称争取伤口尽快结痂。至于她能否参加12日的半程马拉松比赛,刘波表示要视张莹莹的伤口情况而定。

  光州大运会于本月3日在韩国光州开幕,中国派出总人数为596人的代表团,其中运动员380人,将参加全部21个大项中除射箭以外的20个大项的比赛。8日的比赛全部结束后,韩国代表团以28金、17银、14铜高居奖牌榜榜首,中国以17金10银8铜名列次席。(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张莹莹 光脚 夺牌 韩国光州 脚伤 半程马拉松 女生 大运会 对手 金牌

上一篇:微软裁员7800人 手机业务部门去年也受裁员重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