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明陕西全省局地有雨 西安明天最高温度仅28℃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5-07-14 09:20:40
[摘要]预报说昨天是高温天,很多市民都“全副武装”出门,没想到一上午凉风习习,感觉被老天忽悠了,预报的35 ℃去哪儿了?今明后天气逆转,我省大部有雨,西安明天最高仅28 ℃ 。

      预报说昨天是高温天,很多市民都“全副武装”出门,没想到一上午凉风习习,感觉被老天忽悠了,预报的35℃去哪儿了?今明后天气逆转,我省大部有雨,西安明天最高仅28℃。

      问 预报的35℃去哪了

      看到前天天气预报说,西安昨天高温,西安市气象台也发布高温预警。昨天早上,吴女士抹上厚厚的防晒霜,拿着遮阳伞、戴着遮阳镜,还有水杯、藿香正气水等,全副武装出门。可是一上午凉风习习,没有看到太阳,也没有前几天那么热,“我感觉被天气忽悠了!”吴女士说。

      住在24层的周女士,早上起来听到窗外有风的呜咽声,她怀疑自己耳朵有问题:“不是说今天热得很吗?怎么还有这么大的风?”原本周女士昨天要组织同学们出去写生,看到高温预警发布后,想着肯定热得不行,害怕孩子们出去中暑,所以把原计划取消,改为室内活动。“预报的35℃高温去哪儿了?今年天气的变化永远超乎你的想象,忽冷忽热,难道气象专家也被多变天气搞得不知所措?”

      答 被云遮住被冷空气影响    

      到底是啥原因?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红燕昨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午10时左右西安气温是28.5℃,主要是因为云量厚,遮住太阳。太阳出来后,下午气温还会继续上升。

      中午开始,阳光冲破云层,照射大地,又热了起来,但是没有前天那般烘烤闷热,截至昨天17时,西安最高温34.1℃。

      天有不测风云,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说,昨天,受来自新疆东移的冷空气影响,关中和陕南上空云量多,遮住了太阳。35℃以上高温天昨天主要出现在陕北。

      此外,一位气象专家补充说,台风在沿海地区登陆,受低压涡旋影响,西安出现偏东风,风力比平时大一些。

      问 今天天气又要逆转吗

      今年以来,天气多变。刘勇感慨称,热两天冷两天,变化大、变化快。

      那么,今天是啥天气?又要逆转吗?

      最新预报称,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部分地方、关中大部分有小雨或阵雨,陕南小到中雨、南部局地大雨;今晚到15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南部局地、关中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南小到中雨,东部局地大雨;1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

      西安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温30℃,最低温24℃;今晚到明天小雨转阴天,最高温仅28℃;16日:多云转阴天,气温21-31℃。

      答 较强冷空气带来降雨

      对于这样的天气,很多人都说,“我也是醉了”!

      高红燕说,14日-16日,受贝湖以南的蒙古冷涡底部分裂的冷空气及偏东、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受降水影响,气温下降。

      刘勇称,这次冷空气比较强,与暖空气交会,给高温天降温。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元杰 王瑞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局地 最高温度 云量 偏东风 降雨 省气象台 气象专家 专业气象台 太阳出来 百姓民生

上一篇:地铁4号线区间将下穿城墙作业 正加固城墙门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