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桑拿天”要来了 明日受台风影响西安将有降雨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关颖 2015-07-08 08:34:08
[摘要]预计从9日开始,受华南地区台风登陆的影响,会给我市带来一次较弱降水,不过气温仍较高,天气将开启“桑拿”模式,市民应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今日我市将会持续酷热的天气。预计从9日开始,受华南地区台风登陆的影响,会给我市带来一次较弱降水,不过气温仍较高,天气将开启“桑拿”模式,市民应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桑拿天”让人难耐

  近两日的酷暑天气,已经让西安人有些难耐。不过,高温、高湿的“桑拿天”真得离我们不远了。据气象专家介绍,“桑拿天”之所以难熬,是由于空气湿度越大,体感温度就会越高,人们越易感觉到热。

  空气相对湿度较大的时候,就会放大人体的感觉温度。比如,当气温为26℃、空气相对湿度为90%的时候,人们的体感温度就会上升至32℃;而空气相对湿度在50%到60%以下的时候,人体的感觉才会较为舒适。

  预计本周关中地区的日平均空气湿度在60%到70%,加上气温居高不下,会让人比较难受。

  充足水汽将影响关中地区

  近期我国西南沿海将受到“灿鸿”、“莲花”双台风影响。据气象专家介绍,西安是内陆城市,一般很难受到台风的直接侵袭。但是,此次台风威力较大,来自海洋的台风会携带大量水汽,在大气环流作用下,大量水汽会越过秦岭,间接对关中地区造成影响,也会给我市带来一些雨水。

  未来三日 天气闷热

  受到小降雨和高气温的影响,未来三日我市的天气将会较为闷热。今天白天我市多云间晴,气温在21℃~33℃;今晚到明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在21℃~32℃;10日,多云转晴,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在23℃~33℃。

  北方地区有“七下八上”之说,是指7月下旬到8月上旬是雨水较多的时节,也是“桑拿天”出没的时候。“桑拿天”里,室外工作者要减少室外工作时间,避免午后高温时段作业。老年人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外出。确需外出时,要随身带防暑降温药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桑拿天 桑拿 降雨 台风 我市 空气相对湿度 莲花 局地 雷阵雨 气温 其他

上一篇:我市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将建成 医院可设老年病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