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何雨又大又突然 天气炎热易形成强对流天气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7-15 05:15:14
[摘要]果然,昨日晚间,伴着大风,雨水抵达了,随即电闪雷鸣,许多还在户外乘凉的市民飞快往家跑,这场雨真是没有征兆。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昨天下午,很多人感觉到闷热,似乎一场雨正在酝酿。果然,昨日晚间,伴着大风,雨水抵达了,随即电闪雷鸣,许多还在户外乘凉的市民飞快往家跑,这场雨真是没有征兆。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陕西省气象台14日20时27分发布短时暴雨警报:未来0-2小时,淳化、耀州、礼泉、兴平、武功、乾县、三原、泾阳、咸阳、西安、户县、长安、蓝田、周至、高陵、富平、临渭、华县、商州、柞水、旬阳、平利、岚皋、汉滨境内有雷雨(10-20mm)并伴有短时大风,局地有冰雹。

  西安市气象台14日20时3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0-6小时,西安大部分地区有雷电天气发生,雷电时伴有短时阵风(4-5级)以及短时强降水(每小时5-10mm),周至、蓝田局地会有冰雹,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

  气象专家表示,这两天天气炎热,地面积蓄能量大,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表现形式就是暴雨、雷阵雨甚至冰雹,这样的天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持续时间短,大家多关注天气预报,提前携带雨具。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冰雹 局地 气象台 雷电 周至 黄色预警信号 大风 汉滨 柞水 强降水 百姓民生

上一篇:高温补贴:"白领"觉着少 "蓝领"认为能发就不错了 下一篇:陕未来三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西安温度会小幅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