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学习上海自贸区经验 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争取整车进口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7-17 10:34:17
[摘要]上海自贸区成立后,陕西省也向国务院提出申报设立陕西(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自由贸易园区。并进行了一系列举措如争取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设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融资租赁公司设立子公司不设最低注册资本限制等。

6696666.jpg

上海自贸区成立后,陕西省也向国务院提出申报设立陕西(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自由贸易园区。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复制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释放不少利好政策,如争取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设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融资租赁公司设立子公司不设最低注册资本限制等。

贸易便利:覆盖省内口岸海关监管场所

7月1日起,陕西省已全面推动实行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三证合一”。同时,今年还将选择1-2个市的县级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探索建立集中统一的综合执法体系。

陕西省现有西安综合保税区、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西安出口加工区A区和B区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下一步将重点加强与青岛、阿拉山口等海关的通关协作,探索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区域通关、检验检疫一体化机制。实现省内口岸海关监管场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全覆盖。

同时,将争取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设立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港务区 自贸区 汽车进口

上一篇:中西部大宗商品交易有了电商平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