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中西部大宗商品交易有了电商平台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艳莉 2015-07-09 16:54:42
[摘要]7月8日,“中西部大宗商品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商品要素交易园区授牌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举行。

\

中西部大宗商品授牌仪式

\

中西部大宗商品交易有了电商平台

  7月8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举行了“中西部大宗商品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商品要素交易园区授牌仪式”。
  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是定位于全国性大型综合性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场所,占地面积113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由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打造。交易产品涵盖有色金属、黑色金属、黄金、棉花、煤炭等不同领域的各类商品,另外还将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投产后的年交易额在5000亿~10000亿元。交易中心将借助国际港务区保税、物流等基础功能和优势,尤其是“长安号”国际班列的运输能力,实现大宗商品的电子交易、金融服务、仓储监管、物流运输和大数据挖掘的信息化链接、整合和延伸,解决了大宗商品行业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助力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据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负责人何金碧介绍,中西部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将中亚、西亚和我国中西部地区的资源优势与东部地区的主要生产、消费市场进行对接,从而打通中亚和西亚地区的资源通道。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港务区 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

上一篇:西安港务区试水跨境电商 布局线下体验店100%保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