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有条“清凉街”你造吗 行走在路上感受不到热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宗华 2015-07-18 07:50:31
[摘要]入伏没几天,持续攀升的气温萦绕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炙热的阳光持续照射着每条道路,大伙出门前都要全副武装做好防晒,渴求行道树能带来一丝阴凉。文 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李晶晶图 本报记者李宗华。

  入伏没几天,持续攀升的气温萦绕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炙热的阳光持续照射着每条道路,大伙出门前都要全副武装做好防晒,渴求行道树能带来一丝阴凉。而昨天,细心的网友们也帮大伙寻觅到了古城西安“最清凉街道”——芙蓉东路。
  由于这段道路处于大雁塔周边交通微循环中,自南向北单行,昨天下午,记者沿西影路绕行芙蓉东路。老远望去,路两旁整齐的行道树,安静地守护着单向三车道的宽阔路面。阳光透过国槐细密的小圆叶子,恍恍惚惚地洒在路面上,微风吹动枝叶沙沙响,只能看见光晕,完全感受不到热度。
  沿路向大雁塔方向继续行驶,透过车窗,高的行道树、矮的绿化带顺着车行方向向后退去,路两旁不远处,一栋欧式风格的建筑物与开放式的公园相对而立。路边的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都是开放式的免费公园,绿树、流水、石阶、还有流水淙淙,更使人心中平添一份清凉之感。如果再用手触摸一下流淌的水,在奇热无比的夏日别提有多舒爽惬意了。
  再往前走,是一家园林学校的大门,门口绿化带被修剪成各种造型,满眼除了绿色还是绿色。感受完树荫庇护下的清凉,还远远不够。这里不仅有绿色还相当有“文化”,一墙之隔的大唐芙蓉园,带你穿越盛唐感受历史文化底蕴。
  如果说浪漫不过“转角遇到爱”,那么午后相约芙蓉东路,绝对可以体验到“转角遇到清凉”的街景风情。还等什么?炎炎夏日,身边的“最清凉街道”等你来!
  文/本报记者李佳 实习生李晶晶
  图/本报记者李宗华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芙蓉东路 行道树 最清凉街道 大雁塔 路面

上一篇:女孩花坛捡烟头寻找未果 5000元奖励转赠环卫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