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牵手行动”帮寒门学子上大学 贫困生可申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7-19 15:29:00
[摘要]7月20日起,“2015牵手行动”火力全开,面向全社会征集贫困而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这个夏天,我们将再次在贫困学生和爱心人士之间架起希望的桥梁。

  “梦想总是要有,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在当下非常流行。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来说,上大学似乎是个遥不可及的梦,可在华商报走过的这20年里,有15年时间,都在为实现贫困学子的大学梦不懈努力。万幸的是,在我们的鼓与呼下,在爱心的支持下,15年来,牵手行动筹集了4000万的助学金,7000个爱心岗位,资助了近4万学子。

  7月20日起,“2015牵手行动”火力全开,面向全社会征集贫困而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这个夏天,我们将再次在贫困学生和爱心人士之间架起希望的桥梁。今年的牵手行动,仍然由华商报与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联合推出,贫困但保有梦想的你,快来报名吧。

  曾经:考了全县第一名 却为学费发愁

  2013年夏天,熊乾村以654分的成绩,成为陕西省山阳县高考理科第一名,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领到通知书的那天,也是熊乾村头疼的开始--学费从哪里来。为筹学费,他已在建筑工地打了一个月的零工。

  从山阳县出发,驾车1个多小时的公路,再走半个多小时的山路,在一处没有大路的地方停车,继续步行数公里,来到一处叫广梅沟村下岔组的地方,这里是熊乾村的家。

  在熊乾村一岁八个月的时候,他的父亲在煤矿上打工时发生意外,离开了,从此他和母亲及两个姐姐相依为命。为了更好地照顾这个家,母亲没有改嫁,而是全身心扑在三个年幼的孩子身上。为了养活他妈,母亲去了西安一家养老院打工,他和姐姐跟着年迈的奶奶生活,放学回家常常自己做饭,小小年纪的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吃上一口母亲做的热饭。苦难让人成熟。大姐为了让他继续上学也含泪辍学了,从这时起,熊乾村就发誓,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依靠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改变家庭贫困的面貌,回报妈妈和姐姐为自己的付出。

  这个孩子真争气,在2013年的高考中,他取得了654分的好成绩,被梦寐以求的西安交大录取。全家高兴之余,却为学费发了愁。7000余元学费对他们家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 当年8月8日,《华商报》以《考了全县第一名筹学费犯了愁》为题,报道了熊乾村的困境。这个优秀的孩子引得许多读者关注。在华商报“牵手行动”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当年9月,熊乾村获得5000元资助,顺利跨进了西安交大的大门。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寒门 贫困生 学子 牵手 大学

上一篇:华粉节吃玩游一条龙 还有0元拍首尔5日游 下一篇:经过这些路段要小心! 西安十大易发事故路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