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正式公布一本投档各院校最低位次

综合新闻 三秦网 作者:张彦刚 2015-07-21 07:31:10
[摘要]7月19日晚,高考一本录取正式投档。各批次正式投档后,省招生办将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各招生院校投档人数、最高分和最低分及位次,考生档案最终投放情况。

  7月19日晚,高考一本录取正式投档。7月20日,省招生办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正式公布参加一本招生的各学校最低位次情况。
  一本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投档只有一次机会。投档时,先将所有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按照位次由高到低排列,然后依位次检索每个考生所报志愿,志愿检索按照A、B、C、D的顺序依次进行,当检索到某一志愿院校投档尚未满额,该档案即投向这一志愿院校,随后不再检索这一志愿后续各志愿。比如甲考生档案已投向其所报考的B志愿院校,其随后的C、D志愿院校不论投档分数比B志愿院校低多少分,都与甲考生毫无关系了。因为投档是在同一时间为在陕招生的本批次所有高校同时进行的,对参加本次投档的所有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来说,当检索完本批次最低位次的一个考生后,本次投档就全部结束。这时尚未投出的档案,其位次肯定比所填报的A、B、C、D4个志愿投档的最低位次都低。
  各批次正式投档后,省招生办将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各招生院校投档人数、最高分和最低分及位次,考生档案最终投放情况。考生只要上网查询,便可了解自己在录取过程中的状态(自由可投、院校在阅、预录取、预退档、已录取)、录取结果(录取院校、专业和批次)等信息。(记者张彦刚 实习生赵丽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投档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位次 考生档案 平行志愿

上一篇:人大原校长纪宝成违纪 留党察看两年取消副部级待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