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条蟒蛇值百万 湖南警方查获两条莽山烙铁头蛇

社会新闻 伊秀新闻网 2015-07-24 09:49:48
[摘要]7月20日,微信上有人称其有莽山烙铁头蛇2条,现运输至岳阳市八字门某宾馆准备出售,嫌疑人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两条蟒蛇值百万 湖南警方查获两条莽山烙铁头蛇

莽山烙铁头蛇

7月21日上午,岳阳市森林公安局接群众匿名举报:7月20日,微信上有人称其有莽山烙铁头蛇2条,现运输至岳阳市八字门某宾馆准备出售,嫌疑人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伊秀新闻讯(news.yxlady.com):7月21日上午,岳阳市森林公安局接群众匿名举报:7月20日,微信上有人称其有莽山烙铁头蛇2条,现运输至岳阳市八字门某宾馆准备出售,请出警查处。接警后,岳阳市森林公安局岳阳楼区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抓获许某等4名嫌疑人,经现场盘问,查获疑似莽山烙铁头蛇2条。据介绍,查获的疑似物种经送往湖南省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中心进行物种鉴定,确认为莽山烙铁头蛇。目前,嫌疑人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莽山烙铁头蛇最初被发现是在湖南省郴州市莽山境内,因此也被称为莽山烙铁头蛇。莽山烙铁头蛇的毒性比五步蛇的毒性还要大一些。虽然被蛇咬伤后在五步内能使人死亡有些夸张,但被莽山烙铁头蛇咬伤后,如不及时采取措施,不到10分钟就足可致人丢命。由于莽山烙铁头蛇科研价值巨大,加之数量稀少(野外生存的烙铁头蛇约500条),在黑市上,其身价已经被炒到100万元一条。莽山烙铁头蛇还不能算世界最毒的蛇之一。莽山烙铁头蛇是1990年才为学术界发现而被命名加以科学记载的巨型毒蛇。莽山烙铁头蛇民间俗称"小青龙",是中国第50种毒蛇,属特有珍稀物种,未列入世界十种最毒的蛇。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两条蟒蛇值百万

上一篇:纪委书记装GPS跟踪区委书记 举报未成反被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